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88斤重!巨无霸西瓜平度横空出世 吃瓜群众坐不住了

2018-07-03 06:59 来源:青岛早报
分享到:

在我们的印象里

成熟后的西瓜一般都在十斤左右

大个的顶多也就是二十斤

这哪能满足“群众”的胃口

最近

一个“巨无霸”西瓜在平度横空出世

到底有多大才称得上“巨无霸”

发挥一下你的想象力

blob.png

平度市的大黄埠村历来就是种西瓜的风水宝地,村民吴忠良的巨无霸西瓜就出在这片西瓜种植棚里。钻进瓜棚细细一瞅,在一片凌乱的藤蔓里,隐约能看到一个硕大的身影,掀开一看,好家伙,简直跟蜷缩的孩童一般大,瓜皮都被撑变了形,赶紧称称看,到底有多重。

blob.png

blob.png

88斤!已经赶上一名身材苗条的成年女性体重了,一个人抱一会儿就扛不住了,这么大的西瓜,到底是如何种出来的呢?吴忠良介绍说:“瓜为什么这么大,主要就是充实利用空间,一个瓜平均(利用)三四十个平方,这个瓜的占地面积,平常种植能种出十到二十个西瓜,这块空间就留了三个西瓜,看看它到底能长怎么大,最大的八十八斤,那两个小的也得七十多斤。”

吴忠良的种瓜技术在当地可是小有名气,先前12届瓜王比赛,他已经连续获得了最近6届冠军,不但要在当地蝉联最大西瓜的荣誉,他还想在全国种出个名堂。吴忠良说:“我一毕业就开始种瓜,种了二十多年了,对种西瓜有兴趣,看到全国瓜王比赛,在北京参展都是一百多斤,我就想着突破它,参加全国的瓜王擂台赛,让明村西瓜走向全国。”(早报记者 陈勇 通讯员 王蕾 王玮)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