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喝着啤酒唱着歌,《干杯吧 青岛》,爽!

2018-07-20 17:37 作者:崔文静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迎着海风,喝着酒唱着歌,还有比这更惬意,更爽的吗?

啤酒节开幕,一首“专属”MV唱出了青岛此刻的心情!

先睹为快——

让我们共同举杯,

让我们尽情欢笑,

五彩缤纷盛装了美丽的青岛。

清香的啤酒,

杯杯洋溢着热情友好,

四海宾朋欢乐相聚,

在喜庆今朝……

高亢的声音、动感的旋律配上快节奏的酷炫镜头,啤酒节的热情豪迈、青岛的美丽好客形象呼之欲出。

这就是青岛!

红瓦绿树、碧海蓝天是她的永恒写照;帆船点点、海鸥翩翩是她的律动符号;活力四射、时尚魅力是她的青春舞蹈;激情啤酒、倾城狂欢是她的独特味道。

MV镜头中,年轻的小嫚儿小哥们随乐而舞,高举冒着泡的酒杯;小朋友骑在爸爸肩头欣赏绚烂的烟花;靓丽的外国美女劲歌热舞……青岛国际啤酒节已经融入了市民和海内外游客的内心,并成为了人们热切的期盼和美好的回忆。

栈桥、小青岛、小鱼山、总督府……这些青岛特色的景点也在MV中亮相,把集现代与古典气质于一体的海滨青岛展现得淋漓尽致。

这首MV的创作者都是青岛人。词作者刘鹏是青岛市直机关副局级干部,词曲创作爱好者。曾创作《赤诚的心儿献给祖国献给党》、《初心不忘》、《奔向美好前程》等20余首群众喜欢的歌曲。这首《干杯吧青岛》,今年3月刚刚被青岛市演讲与演唱协会评为“青岛原创音乐金曲”。

曲作者吴国强是著名声乐教育家,资深音乐制作人。曾任青岛音协声乐教育委员会副会长,现任青岛演讲与演唱协会创作委员会主任。累积创作歌曲千余首和舞蹈音乐、影视音乐等,获全国全省各类奖项百余次,其中《大海摇篮》、《海鸥飞回来了》、《海边有个男儿国》等获文化部群星奖、文华奖。

演唱者刘兵和章裕刚也是“大咖”。

女高音歌唱家刘兵担任青岛幼儿师范音乐高级讲师、青岛音乐家协会合唱团团长。屡次荣获全国、省、市声乐大赛和优质课一等奖、第一名。多次代表青岛市政府赴韩国、日本、法国等国家进行艺术交流演出,并担任独唱、领唱。章裕刚是青岛歌舞剧院合唱团男高音声部长。多次参加全国及省、市声乐比赛,曾荣获全国职工歌手大赛金奖、山东省十佳歌手和青岛市歌手大赛第一名。

刘鹏告诉记者,作为词作者,他对青岛啤酒节有着深厚的感情,所以创作了这首歌,宣传青岛,赞美青岛。“这是作为一名青岛人,对啤酒节情感的自然流露和表达。”

啤酒是青岛的一张靓丽名片,“与世界干杯”的青岛国际啤酒节更是代表着青岛良好的城市形象和强大的城市竞争力。

从1991年开始,青岛国际啤酒节已走过了28载。啤酒节也已超越了节日本身的意义,成为传承城市文化、彰显城市魅力、扩大对外开放和拉动经济增长的重要载体。

每年一次,我们在这里相聚。每年一次,青岛全城狂欢。

舒心的啤酒,

杯杯充满着温馨自豪, 

万众欢腾幸福沉醉,  

在节日良宵。 

干杯吧,干杯朋友,

让友谊天长地久;

干杯吧,干杯青岛,

你的明天会更加美好。

青岛,等你来!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