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烈日下的坚守:机场一线工作人员一上午衣服湿透10多次

2018-07-31 18:01 作者:张力伟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7月31日讯(记者 张力伟)入伏以来,青岛市遭遇连续高温天气,气温一度超过35℃。当人们在24小时开放冷气的空调屋里时,有这样一群人,坚守在烈日当头的机坪上,接受高温“烤”验,挥汗如雨,凭着一份执着和敬业,只为每一位旅客平安出港,只为每一架航班运行正常。

每当飞机降落青岛机场,机场维修员早已在烈日炎炎的地面守候多时,确认机位安全可用后,便挥舞着指挥棒引导飞机稳稳入位,而此时停机坪的温度已经超过50度。

飞机发动机附近是停机坪上最热的地方,而维修员们便在这里查验检修飞机,滚滚热浪、挥汗如雨,丝毫不会影响他的专注力。

从飞机落地到把行李搬下飞机,必须要在15分钟之内完成,行李装卸员在高度不足一米五的飞机货舱,弯着腰把乘客的行李往外搬,没空调的货舱,让人汗流浃背;传送带上,行李分拣员佝偻着脊背,仔细核对行李票信息,行李分拣区达到了38℃,闷热的空气也阻挡不了他们的工作干劲。

烈日下,机场里,消防战斗员穿着重达30斤的全套装备,汗水全部吸附到衣服里,衣服越穿越重。

作为民航地面空防安全保障的最后一道关口,飞机监护员不仅要在短时间内查验登机人员的登机凭证,拦截不符合登机条件的所有无关人员,就连航空器周围30米都要关注到,一上午的时间衣服湿透十余次。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