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周日起青岛阴有阵雨 台风“摩羯”或从青岛二次登陆

2018-08-10 18:08 作者:任俊峰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8月10日讯(记者 任俊峰)今天早上起来,竟然体会到了一丝凉意,这是今年青岛第一次出现气温的“拐点”。市气象台预报员分析说,这是因为入秋之后,晚上陆地上降温很快,另外空气开始变得干爽,所以人们能体会到明显的凉快的感觉。未来,“两头”会有明显的降温迹象,大家要注意温差,预防感冒。

今天白天,青岛市晴到少云,北风转南风2-3级,最低气温市区25.7℃,其他区市最低在莱西21.4℃,白天的最高气温市区32.2℃,其他区市最高在即墨36.1℃。

根据市气象台的预报,未来三天,青岛以多云间晴为主,最高气温维持在29℃至31℃之间,最气气温也有26℃,天气还是比较热的。风向主要以南风为主,风力不大。

8月11日,青岛以晴间多云为主,受气旋逐渐北上的影响,12日白天我市阴有阵雨,12日夜间到13日,我市阴有小到中雨;另外,12日夜间到13日,东南风风力逐渐增大,陆地可达4-5级阵风6-7级,海上6-7级转7-8级阵风9-10级。8月11日最低气温全市23~26℃,11日白天最高气温市区和沿海地区31~32℃,内陆地区最高34~35℃。8月12日最低气温全市24~26℃,12日白天最高气温市区和沿海地区30~31℃,内陆地区最高33℃左右。8月13日最低气温全市26℃左右,13日白天最高气温全市29~30℃。

另外,据中央气象台预报,台风“摩羯”的路径有大幅度西调,从擦过山东东部沿海调整为擦过上海近海,江浙沪一带有面临台风过境的危险。市气象台预报员分析,不排除“摩羯”在路过江浙沪后二次登陆青岛近海的可能性,因此青岛市气象部门目前正在全力加强监测,及时发布“摩羯”的最新消息。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