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预警!14号台风或从青岛登陆!10级风+7场雨马上到

2018-08-11 07:50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最近,青岛的天气就一个字:

如果你想切身体会究竟有多热?

你自己出去站一分钟就知道了!

这一周以来,

每天叫醒小编的不是闹钟

也不是梦想……

而是活生生被热醒的!

小编现在

宁可在空调房里哭

也不要在电风扇下笑!

不过就在昨天早上,

有网友表示,

感受到了一丝丝凉意。

这是要入秋的节奏吗?

市气象台预报员分析说,这是因为入秋之后,晚上陆地上降温很快,另外空气开始变得干爽,所以人们能体会到明显的凉快的感觉。未来,“两头”会有明显的降温迹象,大家要注意温差,预防感冒。

天气这么ye

青岛的用水用电

也是刷新了

历史记录!

9日市区供水量

刷新青岛单日供水记录

从青岛水务海润自来水集团获悉,持续高温致使供水量猛增,8月9日市区供水量达82.84万立方米,一举打破2016年8月创下的历史纪录。

据统计,今年8月至9日供水量已连续5日突破80万立方米大关,比去年同期日均增加约4万立方米,是我市近年来同期增幅最大的一年。

目前,我市原水储备较为充足,部分供水设备设施已处于满负荷运行状态,服务保障人员24小时“不打烊”,全力以赴保障城市供水。

青岛用电创历史新高

受高温高湿天气影响,青岛地区制冷用电负荷持续攀升,8月9日11时12分,青岛全市用电负荷达879.5万千瓦,创青岛电网历史新高,同比去年最高负荷增长了1.7%。

面对严峻的用电形势,国网青岛供电公司提前部署,及时调整有序用电相应预案,把保障居民生活用电放在第一位,并优先保障医院、学校、铁路等涉及公众利益和社会稳定等重要用电需求。

小编恳请大家

尽可能循环用水

将空调调到26℃以上

……

节水节电,

刻不容缓!

立秋以来,

不少人天天盼着降温!

别急,小编告诉你

14号台风“摩羯”马上就来,

一波降雨正在路上!

8月8日下午三点

经中央气象台确认

今年的第14号台风“摩羯”已经生成

据中央气象台预报,台风“摩羯”的路径有大幅度西调,从擦过山东东部沿海调整为擦过上海近海,江浙沪一带有面临台风过境的危险。市气象台预报员分析,不排除“摩羯”在路过江浙沪后二次登陆青岛近海的可能性,因此青岛市气象部门目前正在全力加强监测,及时发布“摩羯”的最新消息。

咱再来看看最近几天的天气情况

根据市气象台的预报,今起三天,青岛以多云间晴为主,最高气温维持在29℃至31℃之间,最气气温也有26℃,天气还是比较热的。风向主要以南风为主,风力不大。

8月11日,青岛以晴间多云为主,受气旋逐渐北上的影响,12日白天我市阴有阵雨,12日夜间到13日,我市阴有小到中雨;另外,12日夜间到13日,东南风风力逐渐增大,陆地可达4-5级阵风6-7级,海上6-7级转7-8级阵风9-10级。8月11日最低气温全市23~26℃,11日白天最高气温市区和沿海地区31~32℃,内陆地区最高34~35℃。

8月12日最低气温全市24~26℃,12日白天最高气温市区和沿海地区30~31℃,内陆地区最高33℃左右。

8月13日最低气温全市26℃左右,13日白天最高气温全市29~30℃。

再看一眼未来十几天的天气预报

emmm

还有7场雨在路上啊!

是时候该收起太阳

换上一把大一点的雨伞了

说不定,未来几天的雨

比皇上给魏璎珞送伞那天的雨还大

一场秋雨一场凉

让雨水来得猛烈些吧

让天气更加凉爽些吧

希望这次说好的降雨

别再放我们鸽子啦!

最后小编提醒

台风可能随时在青岛登陆

出门随手带伞

海边风大浪大

游玩请注意安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