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头条新闻 > 正文

青岛交通领域最新进展 涉济青高速、济青高铁等

2018-08-14 06:28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今天,青报君给大家带来几个

交通领域的最新消息

涉及到济青高速、济青高铁、青岛地铁

大家对号入座,各取所需昂~

济青高速:这些地方封闭施工 四个收费站启用

济青高速公路改扩建项目起于青岛即墨区朱家官庄村,沿原济青高速公路扩建前行,止于济南零点互通立交。主要采用“双侧拼宽为主,单侧拼宽、单侧分离和双侧分离为辅”扩建方式,由双向四车道拓宽至双向八车道,拓宽里程309.172公里。按照计划,该工程将于2019年建成。

目前,

济青高速改扩建工程正在加快推进。

这些交通变化请您多加留意。

↓↓↓

这些地方封闭施工:

为确保济青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单幅双向通行期间道路通行及行车安全,8月12日起至9月12日,青银高速公路(济青段)南泉枢纽立交南北侧威青高速进出口封闭施工。提醒驾驶员提前做好出行规划,合理安排出行路线,按照交通标志指示有序通行。

这些路段封闭:

此外,即日起到2019年12月31日,济青高速改扩建工程小许家枢纽互通段以西段双向封闭施工,小许家枢纽互通至零点互通段保通道路正式启用。封闭路段为:

●小许家枢纽互通至华山互通(G35济广高速K7+090至K15+800)双向封闭;

●华山互通至零点互通段(G35济广高速K15+800至K22+210)济南方向封闭,青岛方向仅限七座及以下小型客车通行至华山收费站。

四个收费站启用:

●G20青银高速公路新建的临淄东、淄博高新区、邹平东、章丘(刁镇)收费站于8月11日正式启用。

●济青高速改扩建工程新增加收费站7处,包括高密西收费站、临淄东收费站、淄博高新区收费站、邹平西收费站、章丘西收费站、临港收费站、东客站收费站。

●移位新建收费站4处,包括胶州收费站、寿光收费站、邹平东收费站、章丘(刁镇)收费站。

除了济青高速公路,大家关心的

济青高铁、青连铁路、地铁等

也有了最新消息。

8月8日下午,城阳区委副书记、区长李红兵做客“民生在线”网谈直播室,围绕“加快建设生态宜居、品质活力的胶州湾北岸中心区”主题与网民在线交流时,就网友关切的铁路、地铁等话题做了回应。

济青高铁 青连铁路

计划于今年12月20日同时通车运营

△济青高铁线路图。(徐稚媚/制)

◆网友:李区长,济青高铁、青连铁路何时能开通,让城阳老百姓也享受下高铁出行?

◎李红兵:目前,济青高铁城阳段已完成所有线下工程,现正在铺设轨道,青连铁路城阳段已完成所有桥墩施工,现正在进行架梁施工,两条铁路城阳段计划10月下旬开始联调联试。经与济南铁路局对接,济青高铁、青连铁路计划于今年12月20日同时通车运营。

开通后,我区市民将无需换乘即可直达北京、上海、烟台等城市,给市民出行带来便利,其中,通过济青高铁可直达北京,车程由以前的4小时40分压缩到3小时,通过青连铁路可直达上海,由以前的7小时压缩到4小时,通过青荣铁路可快速直达威海、烟台等城市,从而使城阳市民真正融入高铁时代,出行更加便利。

莱荣高铁

已立项报批时速350km/h 设莱西北站

(来源:威海广播电视台广播中心新媒体平台)

13日下午,威海市政府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了莱荣高铁项目可研报告及工作最新进展:目前,省里正在统筹研究制定项目筹融资方案以及法人组建方案。下一步,项目将全面进入立项报批以及初步设计、开工、建设等阶段。

●根据专家组审定的技术方案,莱荣高铁西接青荣铁路莱西北站,经莱阳、海阳、乳山、南海新区、文登,止于青荣铁路荣成站。

●设莱西北站、莱阳丁字湾站、海阳站、乳山南站、威海南海站、荣成站6站,线路全长192km,速度目标值350km/h,总投资267亿元,工期3.5年。

●莱荣高铁建成通车后,威海将分别建成与烟台半小时、青岛1小时、济南2小时生活圈。届时,青岛特别是莱西与威海之间的铁路连接将更为便捷!

青岛地铁9号线

正准备上报发改立项

◆网友:正在论证的地铁9号线在惜福镇铁骑山路哪条路段设置站口?

◎李红兵:我市地铁规划建设由市地铁办统一组织实施,各区(市)负责《轨道交通征迁工作目标责任书》下达的年度征迁腾地、市政管线和公共绿化迁改以及其它协调工作任务。经咨询市主管部门,地铁9号线目前正在准备上报发改立项。惜福镇区域共规划有铁骑山路站、惜福镇站、供电所站、后金社区站和东葛社区站共计5个站点,其中铁骑山路站位于铁骑山路、正阳路和王沙路之间,后金观光园处附近设置后金社区站。

青岛地铁10号线

地铁走白沙河南岸或北岸尚未确定

◆网友:请区长帮助白沙河高档商务区的龙湖滟澜海岸、花溪地、星河湾等大型居住社区争取地铁口。

◎李红兵:我市地铁规划建设由市地铁办统一组织实施,各区(市)只负责《轨道交通征迁工作目标责任书》下达的年度征迁腾地、市政管线和公共绿化迁改以及其它协调工作任务,经城阳区地铁办咨询市地铁办,目前该区域的地铁线路尚在规划当中,具体站点设置在白沙河南岸或北岸尚未确定。

为大青岛如火如荼的

交通建设点赞吧。

(记者:周建亮)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