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美! 平度14个政府部门拆除围墙 打造街头绿地

2018-09-04 18:11 作者:朱颖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教体局施工前后对比。

青岛新闻网9月4日讯(记者 朱颖)去年以来,随着“美丽青岛三年行动”的开展,城市园林绿化品质得到全面提升。但是,面对绿地面积基本“定型”的老城区,绿地少、停车泊位短缺等问题也变得日益突出。针对此问题,市城乡建设委科学指导平度市在老城区实施拆墙透,还绿于民,收到良好效果。

在市城乡建设委的指导下,平度市城乡建设局按照“坚持品质提升不停步,打造现代城市发展新形象”的原则,会同规划等部门进行认真调查研究,打破“承袭”已久的市直单位院墙、让绿色景观“走出来”,实施拆墙透绿,还绿于民。

园林处施工前后对比。

平度市城乡建设局按照“循序渐进、分步实施,以重点突破带动整体推进”的思路,大力推进了“拆墙透绿”工作,从4月开始,经过科学规范施工,平度市区人民路和红旗路两侧14个政府部门的围墙全部拆除,老城区一下子多出来14个“街头绿地”,实现共享绿化面积3万多平方米,共享停车泊位300多个。

市直部门围墙拆除后,统一建设绿篱围栏,实施绿化补植,增绿添景,进一步丰富绿化层次和色彩。拆掉了围墙,把附属绿地变为公共绿地,既让周边居民享受到绿化景观,又解决了停车难题,拉近了与市民的距离,提高了市直机关工作人员的服务意识,实现了一举多得,进一步提高了市民幸福指数。真正实现了还绿于民、让路于民,受到广大市民的一致称赞和好评。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