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小长假首日迎来客流高峰 青岛长途站增开百个加班班次

2018-09-23 14:13 来源:青岛晚报
分享到:

对于中国人来说,在传统文化里,中秋总是和团圆画上等号,月圆时刻唯有全家相聚才能以藉相思。月圆中秋不知成了多少人团圆的期盼,昨天是中秋小长假首日,不管脚下的路途或近或远,背上的行囊或轻或重,都挡不住游子归家的脚步。

长途站增开百个加班班次

昨日,市内各汽车站都迎来了假期的客流出行高峰。记者从交运集团青岛汽车总站了解到,当天汽车总站所属市内各车站共计发送旅客达到了4万人次,与前一天持平。为了减少旅客等待时间以及分流人群,车站开启了应急售票窗口以及应急候车区,全天增开加班班次100余个,预计整个假期发送量会达到8万人次。

从昨日清晨6时开始,市内各汽车站的客流量开始激增,特别是青岛长途汽车站、青岛汽车北站、青岛汽车东站成为了旅客发送的重点。汽车总站旅游客运处处长王中宽表示,由于与国庆长假相隔很近,分流了部分客源,所以小长假首日客流与前一日几乎持平,达到4万人次,客流主要是以中短途的探亲流为主,集中在日照、临沂等省内地市以及莱西、平度等区间线路,全天共计投放加班班次100班。9月23日车站客流将恢复到平日水平,9月24日中秋节当天由于是假期最后一天,因此会有部分返程客流,整个假期预计发送8万人次。

隧道三天预计通行23.4万辆

记者从青岛国信胶州湾交通有限公司了解到,中秋节期间胶州湾隧道预计共将通行车辆23.4万辆。数据显示,9月22日0:00-15:00,通过隧道总车流量49449辆,同比增加10.81%;往西海岸方向26633辆,同比增加13.37%;往市区方向22816辆,同比增加7.96%。节日期间,胶州湾隧道的车流一直比较密集,且出行时间较为集中。隧道整体运行平稳,车辆通行有序。

地铁“爱心小推车”出行暖心

青岛地铁根据乘客不同的出行需求,在地铁站筹备了中秋“特别活动”,包括出行温馨服务和趣味互动。9月21日至24日,3号线双铁换乘站青岛站、青岛北站推出“爱心小推车”以及“服务台问询”业务,根据火车到站时刻表安排员工为乘客提供问询、行李捆扎、热水等暖心服务。

9月24日,2号线辽阳东路站将举办“中秋团圆会——有奖猜灯谜”活动,工作人员会为参与活动的乘客送上定制小礼物。灯谜纸的背面印有地铁文明乘车相关内容,供乘客知悉。“双节假期里,对于景区周边、商区周围、双铁换乘的重点车站,我们将根据客流情况增派人员引导,协助乘客朋友们有序购票乘车,并视实际情况启动客流控制措施,确保乘客朋友们出行安全、顺畅。”地铁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乘客们盼望着阖家团圆,地铁员工也会全力以赴“备战”节假日客流高峰,保障地铁平稳、高效运营。

公交车增运力开通“赏月快车”

记者从交运西海岸公司获悉,为确保市民节日出行,该公司提前对所属千余辆公交车进行了安全检查,节日期间将增加两成以上运力。此外,该公司稽查科人员节日期间还将结合客流情况和出行高低峰,到部分站点进行规范进出站的现场检查,无论所检车辆是否严格执行停站标准,检查人员都会对驾驶员进行现场叮嘱,要求运行中集中注意力,杜绝因甩站而引发乘客不满,提高服务水平。

中秋临近,不少市民开始为节日期间的海鲜大餐做准备,记者从公交市南公司六分公司了解到,为方便市民在乘车途中保持海货新鲜,104路部分车辆特地配备了海鲜箱、方便袋等物品,海鲜箱内还特地放置了冰冻好的矿泉水瓶,保持低温环境,既保持了海鲜的新鲜度,也避免了袋装海鲜撒漏,影响车厢环境。

近期,市北巴士公司对市民外出赏月乘车的情况进行了摸底,最终确定五四广场、第一海水浴场、石老人为乘客最喜欢外出赏月的地点,在确定集中出行时间、人数的基础上,提前编制运行计划。9月22日至9月24日,224、219、362路线将为市民及游客开通每天3个班次的“赏月快车”,采取跳跃式的发车模式,224路线从南丰路发车中途停靠北岭、理工大学、图书馆、市政府车站;219路线停靠理工大学、台东八路、海水浴场、中山公园车站;362路线停靠北岭、浮山后小区、海尔路同安路、石老人车站,方便市民前往沿海景点赏月。9月22日至9月24日,市北巴士公司将对车辆班次进行调整,每天增加10至20%的运力投放,确保市民及游客顺畅出行。(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徐美中 张译心 傅春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