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月饼销售大冲刺:“网红”口味蹿红 多数品牌都有赠品

2018-09-23 14:36 来源:青岛晚报
分享到:

明天就是中秋节了,月饼市场也进入了冲刺倒计时,各大品牌都在这个周末展开了大力度促销活动。记者走访岛城市场发现,今年岛城月饼价格比往年更低一些,内容则丰富了不少,几种“网红”口味蹿红,与老口味的销售齐头并进,多样的选择俘获了不同年龄消费者的味蕾。

促销多数品牌都有赠品

在永旺东部购物中心记者看到,商场中间促销的地方全部摆满了中秋礼品,月饼占据了最主要位置。除了皇家美孚、丹香、笑蕾等青岛品牌,稻香村、杏花村、美心、大班等外地品牌的月饼也不少。记者发现,“买一送一”、“买二送一”等促销牌子挂在各个牌子显眼地方,有的指定几款促销,有的则全场都有买赠活动。

台东利群超市月饼区域主管赵伟告诉记者,从这周开始月饼就进入促销阶段,前几天是打八折、七折,现在基本是买一送一,做最后的节前冲刺。这个周五是团购、集体采购礼盒最多的一天,卖了上千盒月饼,收入近十五万元。小长假开始后,零售量则会到达节前巅峰。相比去年,今年的月饼价格反而略微降了一些。赵伟说,这是因为青岛本土几个牌子今年的特价礼盒品种多,推广力度大,带动价格整体下调了一些,再加上促销,不少牌子的热门口味卖得很快。“这个大白皮卖得太快了。”市民赵女士站在皇家美孚店门口抱怨,她最喜欢的酥皮月饼“大白皮”已经吃了6盒了,今天想着买一送一再来买点,结果卖到断货。不仅是她,不少市民都挤在超市的月饼礼盒、散装月饼前挑拣,基本都是备着中秋节自家吃的。

口味新老味道各有人爱

相比前几年老味道当道的月饼市场,如今随着新口味越来越多,受到越来越多年轻人喜爱。在各大超市记者发现,几个主流月饼品牌今年不约而同推出流心奶黄月饼。流心奶黄月饼最早是香港地区的特色月饼口味,这两年因为喜欢这口的年轻人多,被推崇成了“网红”月饼,今年也成了不少店的当红特色。小猪佩奇的月饼则让孩子们迟迟不肯挪步,小黄米制作的月饼适合儿童,不仅盒子,就连月饼也是佩奇形状。袁文静说,他们今年主打的礼盒有一款云腿月饼,它发源于云南地区,酥皮外壳,馅料加了云南火腿,咸甜交织,大受年轻人欢迎,是店里卖得最好的礼盒之一。

相比快速接受新事物的年轻人,老年人的口味就传统得多了。五仁、蛋黄莲蓉的馅儿依然是中老年人的最爱。(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高静文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