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八大关最美秋景上线 还有这些老地方美出新高度(图)

2018-10-25 06:27 来源:爱青岛
分享到:

红枫似火,银杏金黄,梧桐落叶铺满地……

深秋的八大关开启一年中最美的季节。

在最佳的时间,找到最合适的道路观赏八大关的落叶秋景,绝对是此时青岛人的必选出游路线。

梧桐

八大关环境清静,梧桐树的落叶在这边看起来相当的惬意。

梧桐落叶最多的时候是在十月中旬,一直可以持续到十二月,主要集中在山海关路、武胜关路、函谷关路。

红枫

红枫街就是嘉峪关路。主要有两种枫树,一种是五角枫,一种是鸡爪槭,很好判断,五角枫的叶子是五角的,鸡爪槭的叶子是七角的,其中鸡爪槭一般在十月中旬慢慢变红,五角枫则要到十月下旬,可以持续半个月到一个月左右。

红枫落叶的数量需要看天气,颜色深红应该在十一月份左右。

在居庸关路到山海关路之间的宁武路段,也有五角枫可以欣赏。

银杏

银杏变黄一般在十月中下旬左右,根据气温高低,前后相差十天左右,十月底的时候会出现落叶,持续一个月左右,最长可持续到十一月下旬。

银杏街就是居庸关路。

金钱松

金钱松在原飞机公园内。具体位置在正阳关路以南,紫荆关路以西,临淮关路以北的为主。

十月下旬,金钱松开始慢慢变黄,落叶可以持续到十一月。松叶落下,会密密麻麻地散布一整圈,非常好看。

出行攻略:

乘26路;31路环线;202路环线;206路环线;223路;228路环线;231路环线;304路;311专;316路;317路;321路环线;370路环线;604路环线;605路在武胜关路站下车。

乘214,219路公交车在“正阳关路”站下车,或乘旅游观光1路公交车在“八大关”站下车。

乘468路公交车在宁武关路站下车。

乘地铁M3号线在太平角公园站下车。

秋意浓浓,青岛欣赏彩叶的地方不胜枚举。有两处可能被你忽略的地方此刻也是美出新高度。

浓缩版千里江山五彩斑斓

苏州的园林池塘,胶东的渔村一角,重庆的木屋江亭,安徽的灰瓦白墙。

你猜到是哪儿了吗?

世博园,你多久没去了?你还认识秋天的它吗?

巴蜀民居的秋韵之美。

渔村人家也沾染了秋之韵味。

来自大漠的秋之风情。

满园秋色关不住。

楼阁秋景。

园林秋意浓。

落叶小径,美不胜收。

小桥与梧桐共谱秋曲。

芦苇深处,藏不住秋色。

出行攻略:

389路(世博园至劲松一路)、390路 (世博园至胜利桥)、640路 (世博园至汽车北站)、641路 (世博园至秦岭路)、128路(沿途经停世博园)、旅游L2路(隧道薛家岛枢纽站至世博园)公交线路。

登高赏秋 大珠山缱绻多姿

大珠山风景区位于西海岸新区灵山湾与古镇口湾之间,三面环海,地势雄奇。

作为国家国家4A级景区,大珠山枕沧海波涛,挂高天风云,铺大地葱翠,既清新秀丽,又气象万千。

秋色悄然进山,天光水色浮动,澄澈的水映照得山格外明净秀丽。

秋风中,整座山都美的缱绻多姿,红得鲜艳,黄得明丽,绿得柔和,漫山遍野,一路秋色,令人陶醉。

大珠山风景区即日起至次年3月15日,门票执行淡季价格,由40元/人降为20元/人,快来赏秋吧。

出行攻略:

1、乘坐公共汽车到达西海岸汽车站后,转乘3路公交车到达石门寺景区;乘轮渡从薛家岛或黄岛码头下后,换乘12路公交车到珠山秀谷景区;

2、自驾车游客乘轮渡到黄岛或者安子码头后沿滨海大道按大珠山景区交通指示前行即至,将车停在滨海大道或防火通道的临时停车场,然后可乘坐赏花专线公交车直接到珠山秀谷或石门寺景点。

北九水秋意正浓

秋日再美美不过一潭秋水,秋天的北九水潭水清澈如明镜,溪水潺潺,水瀑如云端,再加上崂山红叶特有的韵味,真是大美北九水。

出行攻略:乘坐旅游5路、旅游6路、639路在“北九水站”下车。

乘地铁M11号线在北九水站下车

太清宫金黄满地

当八大关的银杏已金黄到极致的时候,远离市区的崂山深处,太清宫的银杏才开始慢慢泛黄。

繁华褪去,只留一丝宁静~

出行攻略:乘地铁M11号线在北九水站下车

小鱼山上远眺秋景

小鱼山位于市南区福州支路24号,是一座具有古典风格的山头园林公园,山上建筑因势谋景,借景造型,将亭台廊阁有机结合,使自然美、建筑美与艺术美融为一体。

山虽不高却能远眺,登山俯瞰,栈桥、小青岛、鲁迅公园、汇泉湾、八大关、前海一线美景尽收眼底。

出行攻略:乘坐6路,15路,26路,202路,隧道2路,隧道6路到海水浴场下车;乘坐15路,219路,220路,302路,306路,368路,370路,468路,604路到小西湖下车步行341米;

乘坐31路,605路到天泰体育场下车步行438米;乘地铁M3号线在汇泉广场站下车。

观象山落叶萧萧

位于市南区观象一路的观象山海拔79米,是观赏青岛市容及海景的佳处。

在青岛市区诸多山头公园之中,唯独观象山的"穹台窥象"曾被列为青岛十景之中。

秋季来临,观象山上落叶萧萧,常有附近居民聊天下棋,形成景致与生活情趣的完美结合。向山下远眺,胶州路、即墨路一带尽收眼底。

出行攻略:乘1路,221路,225路观象路站下,2路,5路,205路,212路,214路,218路,222路,301路,305路,308路,320路,325路,366路,702路,隧道1路,隧道3路,隧道5路,隧道7路市立医院站下。

石老人落霞绮丽

石老人的日落总是格外明艳动人,尤其在这天空澄澈的秋日里,当一轮红日慢慢接近海面时,波光粼粼的水面与宁静的黄昏构成了一幅绝美的风景画,总是引得摄影师们流连忘返。

出行攻略:可乘坐638路到石老人站下车

中山公园金叶遍地“开”

很多城市都有中山公园,但不是每一个都像青岛中山公园这样,春有万千樱花绽放枝头,秋有金叶遍地“开”。

公园一年一度的深秋菊展,也是最受欢迎的活动。金秋菊展早在上世纪50年代就已开始,每年展出品种已超过700种,同时,满公园的参天大树也黄了,各种颜色交相呼应,这里不是单一的黄,更是色彩斑斓的黄。

出行攻略:可乘坐31路、223路、468路、604路、605路等在“中山公园站”下车。

植物园尽显秋之本色

秋季是植物园赏叶的大好时光,植物园的树叶多种多样,层林尽染,满园的植物尽显着秋的本色,这里才是真正的秋天。

出行攻略:可乘坐604路等公交车在“湛山寺站”下车。

汇泉广场红色海洋

汇泉广场的秋红枫,妖娆、艳丽。

近看时密集的枫叶,呈现极具层次感的红。

而远观时密密麻麻的枫树,则连绵成一片火红色的海洋。

百花苑

虽然没有春季那种万紫千红、繁花似锦的艳丽景色,但是枫叶透红,银杏泛黄,其他不少树木叶子变色,颇有“万山红遍,层林尽染”的意境。

出行攻略:可乘坐468路、604路等公交车在“小西湖站”下车。

大学路由内而外的优雅秋色

有人说秋天里的大学路像极了童话世界,路两旁高大的梧桐树,夏日里遮住太阳,清凉又幽静,秋日里,待落叶铺满地的时候,又给人一种古朴的西方感觉,骨子里透着一种优雅。

出行攻略:可乘坐223路等公交车在“大学路站”下车。

湛山三路深藏青岛最美银杏小径

提到青岛最佳的观赏银杏地,大多数人想到的是八大关。

但被誉为“青岛最美银杏小径”的湛山三路,其实也美得很有味道。

道路两侧种满了银杏树,巨大银杏遮住了路上的天空,入秋之后,秋风拂过,银杏树就披上了黄金衣,特别美丽。

出行攻略:可乘坐468路等公交车,在“太平角一路站”下车。

在寒冬到来之前,别错过这欣赏秋的大好时光!

【爱青岛综合整理,部分内容来源:青岛日报等。】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