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眼前一亮! 市北区昌邑路闲置土地建成精美口袋公园

2018-10-25 08:13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0月25日讯(记者 朱颖)青岛新闻网记者获悉,市城乡建设委按照“美丽青岛三年行动”绿化美化提升常态长效要求,全力推进全市口袋公园建设。

后峰会时期,针对性地指导市北区高标准推进昌邑路、沾化路口袋公园建设,该口袋公园位于市北区昌邑路、沾化路路口处,占地面积4300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为主题花园、文化长廊、假山瀑布、竹林小道等,预计10月底竣工。

昌邑路、沾化路口袋公园位于居民密集区,缺少活动场所,口袋公园的建成将为周边居民打造休闲、游憩的好去处,实现绿化为民,增绿便民。 

       昌邑路、沾化路口袋公园原为荣馨苑小区的一处规划绿地,由于管理不善等问题,僵尸车乱停放、垃圾遍地,使原本这片小区的变成一片荒地。该口袋公园按照“因地制宜、增绿补绿、丰富色彩、提升品质”的绿化原则,闲置地块经绿化提升,治理脏乱差,改善该处生态环境,打造成一处“绿树成荫、鸟语花香”的开放性口袋公园。

口袋公园坚持“海绵城市”设计理念,将雨水收集与景观绿化设计相结合,结合地块现状环融合海绵系统、活动空间系统和绿地生态系统的规划,打造绿色生态城市空间。坚持因地制宜、适地适树和生物多样性原则,以人为本以,突出空间、色彩和尺度均符合主题表达的人性化。在保护原有植物的前提下,在活动区种植浓荫的大乔木;在局部地区种植观叶、观花的植物品种主题植物造景,生态功能与景观效果并重。

昌邑路、沾化路口袋公园以“春夏秋冬”四季为主题,其活动、健身休闲场地,融入中式文化元素,形成一处“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凉风冬有雪”的新市北地标性口袋公园。在植物营造上,注重色彩及竖向的搭配,并结合植物的季相变化,营造“春夏秋冬”不同的季相景观,形成四季常绿三季有花的景观效果。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