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助力教育国际化 青岛将与12国友好城市举办教育研讨会

2018-11-15 11:47 作者:于泓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1月15日讯(记者 于泓)今天上午,青岛市教育局举办新闻发布会。青岛新闻网记者从会上了解到,2018年11月16日全天和17日上午,青岛国际会议中心将举行青岛友好城市教育国际研讨会。此次会议由青岛市人民政府主办,青岛市教育局和青岛市政府外办共同承办。

市外办向青岛友好(关系)城市发出了邀请,共12个国家、15个城市的代表确定参加会议(包括俄罗斯的彼尔姆、圣彼得堡,芬兰的萨洛、萨翁琳娜,克罗地亚的里耶卡,法国的布雷斯特,英国的南安普顿,德国的雷根斯堡,韩国的大邱,澳大利亚的阿德莱德,美国的长滩、迈阿密,加拿大的万锦,泰国的清迈,波兰的格但斯克),来宾有市长、教育部门负责人、校长等。

青岛市教育局副局长姜元韶在会上透露,会议拟组织青岛市与有关友好城市签署教育领域合作协议,未来双方将在教育领域进行合作。

开设留学青岛友城奖学金

青岛新闻网记者从会上了解到,会议将通过主旨报告向各友好城市详细介绍青岛教育发展的成果和经验,邀请各地学校代表深入学校考察,向各城市全面宣传青岛教育。

同时,将以会议为契机,面向友好城市推出2019留学青岛友城奖学金及2019游学青岛青少年文化之旅等后续活动,吸引大学生、中学生来青进行学习、交流,促进友城学生间的相互了解与学习交流,帮助友城学生了解青岛、融入青岛,同时也鼓励青岛学生拓展国际视野。希望各方学生通过交流取长补短,增进友谊,带动中国文化走出去,让世界文化走进来。

签订教育领域合作协议

让青岛学子走向国际

在会议期间,青岛与友好城市之间将深入探讨城市间、学校间教育交流合作的模式和内容,推动青岛与友城签订双边合作协议,建立常态交流合作机制,确定各地负责人、联系人等,为青岛教育国际交流合作搭建起以友城为核心的稳定的交流平台。

青岛还积极邀请各类学校校长等代表参会,并拟根据参会学校情况选取青岛的同类学校结为友好学校,为友城交流奠定校际基础,同时,会议拟组织青岛与有关城市签署教育领域合作协议,组织我市有关学校与参会国外学校签署友好学校协议。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