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技压群雄!青岛机场斩获中国民航职业技能竞赛团体冠军

2018-11-19 21:21 作者:张力伟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1月19日讯(记者 张力伟)16日,经过2天半的激烈比拼,中国民航机场助航灯光电工职业技能竞赛在昆明落下帷幕。此次竞赛是中国民航最高规格的竞赛,全国41座大中型机场精挑细选出123位技术能手、岗位精英参赛。经过激烈角逐,青岛机场凭借扎实的业务能力与精湛的技艺成功斩获团体比赛冠军,并包揽个人比赛的第一名、第二名和第四名,民航局对青岛机场代表队在比赛中出色的表现给予高度肯定,授予王玉龙、马明涛、赵严“全国民航技术能手”“全国民航金牌员工”等多项荣誉称号。这也是青岛机场自82年建站复航以来的最好成绩。

中国民航机场助航灯光电工职业技能竞赛是民航业最高规格的职业技能竞赛之一,是助航灯光领域的“锦标赛”。(助航灯光是为航空器在夜间或低能见度情况下起飞、着陆、滑行提供目视引导而设于机场内规定地段的灯光之标志,其工作的品质直接影响航空安全、运行效率和服务品质,是一线保障工作中的关键环节。)本次比赛由中国民航工会联合民航局机场司、人事科教司、全国民航团委联合举办,包含理论考试、实操笔答考试、灯光故障及灯具组装项目比赛、电缆头制作比赛等多个项目,综合考察参赛选手的理论知识、灯具技能和电缆技能等多项本领,对参赛选手的技能水平要求严苛。国内几乎所有的大中型机场都对本次比赛高度重视,纷纷选派骨干人才参加,比赛竞争异常激烈。

青岛机场集团参赛队伍由孟祥海、王玉龙、马明涛、赵严、张培柳组成,是一支经过层层选拔、精挑细选的综合性强、业务能力扎实、极具战斗力的尖兵队伍。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