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市畜牧局:青岛未发现非洲猪瘟 猪肉可以放心吃

2018-12-18 15:22 责任编辑:中石 来源:爱青岛
分享到:

非洲猪瘟来势汹涌,通过什么途径传播?会感染人吗?当前非洲猪瘟有蔓延趋势,岛城市民是否还可以放心吃猪肉?看到报道说泔水喂生猪可能会引起非洲猪瘟,属实吗?

青岛市畜牧兽医局总畜牧师陆红做客《行风在线》时表示,目前,青岛地区未发现非洲猪瘟疫情,生猪市场安全,市场上的生猪肉可以放心吃。

同时,陆红介绍,非洲猪瘟不是人畜共患病,虽然对猪有致命危险,但对人却没有危害,属于典型的传猪不传人型病毒。

猪是非洲猪瘟病毒唯一的自然宿主,除家猪和野猪外,其他动物不感染该病毒。

非洲猪瘟病毒适应性较强,在冻猪肉中还可以存活1000天左右,在肉类加工品中可以存活近6个月,但非洲猪瘟病毒对高温敏感,一般正常烹饪即可杀死。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