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对标北京、上海、深圳 青岛打造创投风投中心

2019-05-07 09:32 责任编辑:中石 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

4月29日,澎湃新闻从青岛市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9全球(青岛)创投风投大会将于5月9日-10日举办。本次大会由青岛市政府主办,邀请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作为指导单位。届时,国内外知名风险投资人、创投机构代表、创业成功人士等约1000名嘉宾将齐聚青岛。

据青岛市财政局副局长王振海介绍,青岛市将在创投风投大会上专题推介打造创投风投中心的一系列具有竞争力的政策措施,发布设立青岛科创母基金,举行全球(青岛)创投风投中心揭牌仪式。

王振海还表示,为做好大会筹备工作,青岛市政府分管领导带队,青岛市财政局、青岛市地方金融监管局、青岛市科技局等部门领导先后数次赴北京、上海、深圳等创投风投先进城市开展学习和调研,按照对标先进、立足实际、放眼全球的思路,制定了大会筹备方案。

青岛打造创投风投中心的优劣势有哪些?

王振海说,“青岛的GDP总量已经达到了1.2万亿,在副省级城市排名上一直在中上游。在科技创新能力方面,我们目前的高新技术企业也好,我们的发明专利也好,科技创新的储备目前在全国各地的城市群里面也居于比较有利的位置。”

同时,作为重点实施海洋战略的城市,青岛具备研发机构、研发实力、自然资源等方面的优势,国家一些重点的涉海机构在青岛有大范围的集聚,青岛市的产业门类是比较齐全的,这些优势为青岛打造创投风投中心集聚创造了很好的条件。

王振海还分析称,“当然,与南方先进城市相比,青岛还有差距,所以我们提出来‘学深圳、赶深圳’,目前青岛市委、市政府已经要求全市各个部门全面分析我们在许多方面的不足之处,相信通过全市上下共同的努力,在不远的将来一定能全面提升青岛的实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