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鲁南高铁8月起联调联试 青岛将增开多趟列车

2019-05-27 14:04 来源:大众网
分享到:

好消息!鲁南高铁8月1日开始联调联试,以后西海岸新区的小伙伴乘高铁出行,将越来越方便。

日前,鲁南高铁高上1号特大桥转体梁在曲阜市息陬镇境内成功完成转体,转体成功后鲁南高铁与京沪高铁实现互通!青岛西站西向通道开通在即,将大大利好西海岸新区的小伙伴!

鲁南高速铁路是国家“八纵八横”铁路网的重要连接通道,线路全长494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东起山东省日照市,向西经临沂、曲阜、济宁、菏泽,在河南与郑徐高铁兰考南站接轨。

鲁南高铁全线采用分段建设模式,由日照至临沂段、临沂至曲阜段、曲阜至菏泽段、菏泽至兰考段组成。日照至曲阜段已完成铺轨,接触网施工已全面展开,计划8月1日开始联调联试,年底前实现开通运营。

年底,鲁南高铁通车后,青岛西站将增开至临沂、曲阜等方向的动车,开辟青岛西站对外连接的新通道。青岛西站将增开动车出行更便利!

青荣城际和青盐铁路联络线今年6月底联调联试结束后将具备通车条件。届时,青岛、烟台、威海、日照、连云港、盐城等城市将连成一线。山东沿海的铁路通道彻底打通,我国东部沿海铁路通道进一步完善。

今年7月份全国铁路暑运调图后,青岛西站将开行至烟台、威海的动车。届时,从青岛西站出发↓↓↓

【省内可快速到达】

烟台、威海、临沂、曲阜、济宁、泰安等城市。

在不久的将来,从青岛西站出发↓↓↓

【向南快速到达】

南京、上海、杭州等城市。

【向西到达】

郑州、西安等城市。

为青岛越来越方便的交通点赞!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