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人 今天起公积金贷款取消二次申贷间隔期限

2019-06-01 09:17 作者:李倍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6月1日讯(记者 李倍)公积金贷款作为一项福利性的购房政策,其设立的初衷就是普惠于民。今年4月,青岛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为大力支持职工改善居住条件,自2019年6月1日起,取消我市住房公积金二次申贷须首次公积金贷款结清满两年的期限限制,职工结清首次公积金贷款后,即可申请二次公积金贷款。

今天,公积金取消二次申贷间隔期限的举措正式实施,职工结清首次公积金贷款后,即可申请二次公积金贷款。据青岛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副主任于建国表示,二次公积金贷款利率按照首次贷款利率上浮10%执行。

随后记者联系到青岛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中心工作人员表示,目前青岛市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为,购买首套房5年期(含)以下的公积金贷款利率为2.75%;5年期以上的贷款利率为3.25%。二次公积金贷款利率将在此基础上实行1.1倍的基准,贷款利率为5年期(含)以下为3.025%,5年以上为3.575%。近期拟申办二次贷款的职工,个人公积金账户需留存足够的余额,以免影响申贷额度。

青岛公积金贷款审批“提速增效” 放款速度让市民“很惊喜”

近年来,青岛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充分发挥住房公积金制度在惠及保障民生、服务优化营商环境方面的重要作用,出台了多项惠民利民举措。其中,公积金贷款放贷条件由“按工程进度放款”调整为“取证放款”,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在取得房屋抵押权证后即可发放贷款,让公积金贷款业务真正实现“提速增效”。

“我办理的是组合贷款,公积金这边办理速度非常快,审核材料仅需半小时左右,后续办理完抵押登记后两个工作日就放款了。”市民黄女士在接受青岛新闻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公积金贷款的办理速度和放款速度都让她“很惊喜”,对公积金贷款的旧有印象有了很大改变。

组合贷不再是梦、商贷自助提取超方便 多位市民为公积金“点赞”

不仅如此,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实行组合贷款全面放开,并严惩开发商拒贷公积金的行为后,目前我市在售的新建项目均可以为购房者办理组合贷款,在市北区某项目售楼处记者采访到购房者孙先生,他表示,以前买房对组合贷“不敢想”,自己的公积金成了“摆设”。“现在只要符合条件就可以办理组合贷,公积金能‘用起来’确实让百姓享受到了更多的实惠。”孙先生说。

除公积金贷款业务外,公积金商贷自助提取业务也受到颇多市民的“点赞”。市民杨女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商贷自助提取业务签约后,即可在公积金微信公众号上完成操作,“提取不仅不受次数限制,且每次提取都能‘秒到账’,切实感受到了公积金的方便快捷。”杨女士说。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