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蹇锡高院士工作站落户!中德生态园已引进院士6名

2019-06-19 17:25 作者:陈志伟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蹇锡高院士与青岛黑猫新材料研究院院士专家工作站成立仪式在青岛国际经济合作区(中德生态园)举行

青岛新闻网6月19日讯(记者 陈志伟)今天,蹇锡高院士与青岛黑猫新材料研究院院士专家工作站成立仪式在青岛国际经济合作区(中德生态园)举行。

会上,青岛国际经济合作区法务与教育合作总监凌嵩、青岛黑猫新材料研究院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宏、青岛市科协副主席王崇江以及中国工程院院士蹇锡高先后致辞。随后,中国工程院院士蹇锡高与青岛黑猫新材料研究院正式签约并举行了院士专家工作站揭牌仪式。

通过双方合作,加强区域性科研中心创新能力建设,加快推进高性能炭黑工业技术成果的集成创新和中试熟化,提高工业科技成果转化能力,发挥对炭黑及上下游行业技术开发的引领作用和技术成果转化推广的辐射带动作用。蹇锡高院士专家工作站将以黑猫新材料研究院现有研究课题为基础,大力开展该领域新材料新技术的研发项目,推动一批国际一流的研发成果转化落地,打造新旧动能转换的新高地。

蹇锡高院士是是国际知名的聚合改性和耐热高分子材料一流专家,研究方向从分子结构设计结构出发,研制新单体和新聚合物,研究合成反应路线,合成工艺,反应动力学和机理,研究聚合物的结构/性能关系,开发综合性能优异的新型耐热高分子材料,并开展新型高分子材料的加工,应用研究。目前承担国家“八五”重点科技攻关项目两项,军工配套项目一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两项,国防合作研究项目一项。

青岛黑猫新材料研究院,于2017年落户青岛国际经济合作区,被列入“青岛市百千万工程专项”,是国内炭黑行业唯一一家轮胎用绿色复合新材料的研发、中试、培训及国际间交流基地。

目前,青岛国际经济合作区现集聚人才6000余人,其中引进院士6名,国家“千人计划”专家及国家级技能大师等高端人才7名;高端、海外人才优势突出,海外人才占比2.5%,高端人才占比8%以上,其中省级以上高端人才占比超过3‰。获批国家级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基地试点、市级国际人才创新创业中心、市级海外引才引智工作站等称号。2019年3月,园区又成功获批青岛市首批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