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高新区人气地标来了 首个城市商业综合体明年启用

2019-07-11 10:16 作者:任俊峰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7月11日讯(记者 任俊峰)总建筑面积6.5万平方米,涵盖百货超市、电影院线、餐饮健身、儿童娱乐等多种业态,将与商业街一起带动周边形成区域商业中心……记者从高新区便民服务中心获悉,作为高新区首个城市商业综合体,鲁商广场去年12月主体封顶,今年6月完成主体验收,明年上半年启用后将给大红岛带来全新的一站式购物体验。

最近从火炬路、岙东路经过的市民可能已经注意到,三栋青砖砌成的建筑露出了庞大身躯。这里就是广受关注的鲁商广场重点项目。三栋楼地面最高四层、地下两层,通过连廊相互连接,其中,负一层为超市,负二层有480个停车位。地上的商业街商铺和商场内部的商业形态相互补充,互带人气。

据施工方介绍,鲁商广场已完成主体封顶和二次结构,目前正进行屋面防水和外立面装修。与此同时,商场的统一招商、商铺招租销售工作同步进行中。

“启用后,百货、超市、商业街将与整个岙东路的沿街商铺连成一片,形成区域商业中心,为时尚青岛、活力高新提供全新载体”,工作人员说,商场规划了两层共4800平方米的影院,将极大丰富周边居民和企业员工的业余文化生活。

目前,鲁商广场周边有固定居民700余户,周边在建和规划的则是万人小区。而在鲁商广场周边5分钟车程内,有市民健身中心、红岛国际会展中心等大型公共设施,以及近在咫尺的58中高新分校、青岛工程职业学院、青岛蓝色经济职业学院等规划或在建院校。在鲁商广场周边,大型商住楼正在建设中,可供商业办公使用,预留四星级精品酒店规划建设空间。可以说,这些大型基础设施、商业设施,将极大助力高新区西片区的崛起。

在西片区人民生活日渐便利的同时,东片区居民的幸福感也将逐渐爆棚。来自世茂集团的官网显示,青岛世茂52+将于明年5月1日开业。地下二层为停车场,地下一层至地上四层为商业楼层,主要业态规划万达国际影院、超市两大主力店,其它规划为零售、餐饮、儿童、休闲娱乐等业态。项目客群以家庭客群为主,辐射周边中高端消费需求。

在高新区的生活配套设施中,还规划有总投资40亿元、面积约369亩的济青高铁时代广场及配套项目,项目将建设高铁大厦、星级酒店及商业办公、配套住宅等;以及计划今年开工、融合国际文化、时尚潮流、全新生活方式的金茂览秀城等,红岛人未来的潮流生活触手可及。

而根据青岛市的教育设施规划,红岛预留了6处高中、19处初中、40处小学。青岛中学、银海小学、河套中心小学、红岛中心小学等教育设施已陆续建成并投入使用,下一步将加快推进各级教育设施的建设,满足红岛居民的教育需求。

目前,山东省、青岛市的重点大项目扎堆高新区:已确定落户的康复大学、在建中的青岛眼科医院、青岛市科技馆、济青高铁红岛站,将给红岛带来全新活力,一个充满激情与希望的北岸新城正在长成。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