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企退人员 今年1到7月新增养老金月底前到账

2019-07-27 10:21 来源:海报新闻
分享到:

7月25日,市社会保险事业局社会保险费征缴处处长李玉龙做客“网络在线问政”,就“社会保险参保管理”方面的工作与广大网友进行交流。

李玉龙表示:今年1到7月份新增的养老待遇,将于7月底前划入企业退休人员的个人养老金账户中,从8月份起新增的养老待遇将随当月养老金正常发放。

2019年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调整政策如下:从今年1月1日起,为全市2018年12月31日前退休的企业退休、退职人员调整基本养老金。调整范围为2018年12月31日前已按规定办理退休、退职手续并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的企业退休、退职人员。

同时,2018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达到70周岁、75周岁和80周岁的企业退休人员(不含企业一次性补缴参保人员)每人每月分别增加290元、190元和360元,企业一次性补缴参保人员每人每月分别增加70元、60元和120元。

之前,灵活就业人员可以自己选择缴费基数,选择有三个,分别是社平工资的60%、80%和100%。不过,从今年8月份开始,青岛灵活就业人员缴费基数的选择范围有望更多。李玉龙表示,自今年起,个体工商户和灵活就业人员依据个人收入,可在全省全口径职工平均工资的60%至300%之间选择适当的缴费基数缴费。青岛具体贯彻实施办法正在制定中,拟于8月份公布实施。

自2019年起,青岛市按省统一规定使用上年度全省全口径城镇单位就业人员平均工资来核定社保缴费基数上下线。李玉龙表示,由于这个数据是7月份全省统一公布的,今年青岛的社会保险缴费基数社平补差工作将于8月上旬启动,单位在缴纳8月份的社会保险费时,需同时缴纳以前月份的基数差额。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