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民生在线:查处铝件熔炼企业 世博园9月整改完毕

2019-08-01 17:21 作者:王安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8月1日讯(见习记者 宋波鸿)今天下午,本网隆重邀请到青岛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董如增做客民生在线直播室,围绕“青岛市贯彻落实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进展情况”主题与网民进行在线交流。

网谈现场,网民参与人数17092人次,发帖57个,董如增副局长现场回复22个问题。剩余问题青岛市生态环境局将进行线下二次回复。

关于李沧、城阳两区的河流治理、世博园的整改进度、马士基地区的刺激性气体等环境问题,董局长一一做出了解答和回应。

李沧开展“河长”巡河活动

有网友提出市南市北都没什么水系,除了高楼大厦就是马路,董如增表示,“感谢您对青岛市生态环境工作的关注和支持。受地理、气象等条件制约,我市干旱少雨,水系不发达,我们会及时将您的意见建议反馈给规划、建设、水务等部门研究。”

董如增说,近年来,李沧区扎实开展河长巡河活动,各级河长、河管员、志愿者队伍及河长制办公室各成员单位等积极履行职责,加强河道巡查管理,区级河长,街道级河长,社区级河长、河管员及志愿者队伍常态化巡河;组织加大河道水库清淤、水面垃圾打捞、河岸垃圾及绿化带杂草清理力度。但是从公众的感受来看,李村河局部仍存在河水落叶杂物堆积,夏季蚊蝇很多等问题,市生态环境局李沧分局将进一步加大水质监测力度,督促李沧区相关主管部门全面落实“河长制”管理措施,加强各类污染源防治和河道卫生保洁,着力解决群众身边的突出环境问题,切实巩固提升李村河治理成果。

近年来,青岛市不断加强河流综合整治,对李村河中上游、墨水河、楼山河下游等河段进行了截污治污、河道清淤、生态修复等治理措施,整体提升了流域的水环境质量,但在楼山河个别支流、墨水河下游等部分区域还存在雨污混排等现象,影响了水体的水环境面貌。下一步,将进一步加强水质监测和执法监管力度,以水质达标倒逼河流治理,推进雨污分流改造,不断提升李村河、墨水河、楼山河等流域污水集中处理能力和标准,持续改善整体水环境质量和面貌。

青岛世博园计划9月整改完毕

有网友询问关于青岛世博园的整改情况,董如增介绍,“经了解,为发挥后世园会的旅游效应,由市政府有关部门牵头,青岛世园集团具体实施的“青岛世博园”整改提升工作,于今年7月上旬已经启动,整改提升工作主要包括园区卫生清洁、景观提升、优化游客服务设施等内容,计划9月上旬全部完成。”

文昌阁水库的修缮治理

还有网友提出文昌阁水库的治理问题,董如增表示,经了解,自今年5月份开始,李沧区城市管理局对您所提的“环翠路文昌渔花苑的湖”,即文昌阁水库进行修整加固工作。目前正在对水库中积存十余年的污泥进行清淤,预计8月底前清理完毕后,再进行后续的护岸加固和蓄水工作。

散发刺激性气体查封一家铝件熔炼企业

针对网友提出的双元路马士基周边夜晚的刺激性气体问题,董如增表示,“前期市生态环境局城阳分局根据信访投诉,对马士基周边区域进行了执法检查,已对发现的一家非法进行铝件分拣熔炼企业废气直排的违法行为进行了立案调查,并对其实施断电查封。后经多次对此区域巡查,未发现非法生产现象。您如果发现有此类问题时,可拨打市生态环境城阳分局24小时值班电话87868309,执法人员会第一时间现场进行调查处理。”

青岛海大生物集团胶州分公司的异味问题

董如增说,有网友反映的异味涉及青岛海大生物集团有限公司胶州分公司,该公司从事有机肥料生产,承担着青岛市浒苔应急处置工作。目前,该公司对从海域打捞的新鲜浒苔进行烘干处置,产生粉尘并伴有轻微焦糊气味。该公司对烘干产生的废气采用了旋风喷淋方式进行处理。青岛市生态环境局胶州分局已责令该公司严控鲜浒苔质量,坚持日产日清,防止腐烂变质,并采取措施杜绝将腐烂浒苔运入公司内;同时,加强对喷淋设施运行管理,加快喷淋液更换频次,以减轻整个浒苔烘干工序产生的废气对周边环境的影响。目前,浒苔应急处置工作已临近尾声,将于近期结束。

玉霞路十几个垃圾桶夏天臭气熏天

关于有网友提出的城阳区玉霞路十几个垃圾桶的夏天臭气熏天,污水横流的问题,董如增说,经了解,城阳区玉霞路的垃圾桶主要是华胥美邦小区居民生活垃圾桶。该小区正在建设地下式垃圾收集站,预计8月底完成,建成后相关问题将得到解决。您反映的问题已转交夏庄街道办事处,在地下式垃圾收集站建成投用之前,将加大管理力度,及时进行清理、保洁,最大限度减少扰民问题。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