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利奇马"后消杀工作忙 确保无疫崂山啤酒会场再开城

2019-08-14 07:55 作者:王安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8月13日讯(见习记者 丁淑华)在第9号台风“利奇马”的影响下,崂山啤酒城从8月10日11时起暂停营业,“利奇马”过境后,啤酒节崂山会场于8月12日18:00恢复运营,重新开城。一场豪雨涤净了上半场的汗渍,啤酒节下半场轻装上阵,整装待发。

有游客朋友可能会担心,台风过后的防疫消杀情况,啤酒城外联服务处林进香处长告诉记者,工作人员在台风后对啤酒城内进行全面杀菌免疫,“昨天从早上10点开始开始消杀工作,今天从早上6点便开始了”。每天派出环卫工人40多人次,处理垃圾达上百桶,清除四害,全面保证环境清洁。

本届啤酒节崂山会场首次尝试垃圾分类,设置了有害垃圾、颗粒垃圾、厨余垃圾和其他垃圾四类垃圾桶,游客在志愿者的引导下扔垃圾,学习了垃圾分类知识获得不错的反响。另外,啤酒城内设置120只公共垃圾桶,每个厂家又各配20只,城内总共有200只垃圾桶,有效减少了城内垃圾落地的现象。

来到青岛纯生啤酒花园,现场负责人杨彬正在安排工作人员摆放灭火器,台风过后,场地内舞台、桌椅、小吃摊以及鲜花绿植陆续摆放完毕。杨经理表示,今年啤酒节崂山会场“露天花园”模式让游客有更好的游玩体验,加上在政府号召下,啤酒节的酒水餐饮价格整体下调10%左右,今年接待游客数量相比前几届明显增多。

杨经理告诉记者,“利奇马”来之前,青岛纯生啤酒花园内日常接待游客800-1000人,周末时游客增多是平常的三倍左右。“现在还不能确定台风对客流量是否有影响,我希望在啤酒节剩下的十几天里,像狂风之前一样接待更多游客,让他们享受到啤酒节的快乐。”

啤酒节在崂山盛开的26年历史中,今年是举办时间最长的一届。31天的节期本无太多深意的考量,恰巧的是,台风袭来刚好节日过半。为确保安全闭城停业的两天,像是一场盛大聚会半途的茶歇时间,让啤酒花园的经营者舒缓已积累了半月的疲惫,让节日的管理者赢获难得的调整机会,酒城中的花草树木也栉沐甘霖、再显生机。

雨过天晴展新貌,花园酒城更妖娆。风雨杳然去,酒香浓郁来;劝君杯莫停,崂山再出彩。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