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惊现“蛇形”盲道?市南市政:就应该那样修

2019-08-22 14:31 来源:爱青岛
分享到:

近日,市民通过爱青岛报料,市南区福山支路和鱼山路路口的盲道设计不合理,希望有关部门进行优化处理。

现场看,盲道紧靠着一处斜坡,直线距离只有几米,出现了六七处转弯。对此,报料人不解:“这样的盲道,正常人看着走都不一定能踩对步点,让盲人怎么走?”

21日下午,针对市民的问题,记者首先向青岛市残疾人联合会咨询,工作人员王先生告诉记者,盲道相关工作的负责人下午在开会,让记者再联系,但随后记者多次拨打对方电话,均再无人接听。

记者随后联系到市南区政府,工号“6190”的工作人员记录下盲道位置和记者电话。10分钟后,政府工作人员电话告诉记者,已经把问题反馈给城市管理局,城管局表示会安排工作人员去现场查看,落实完后会给记者回复。

22日上午8:40,记者接到市南区城市管理局下属的市政单位的电话,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福山支路和鱼山路交界处是个拐角,根据《青岛市城市道路养护维修导则》,盲道就是应该那样修。”工作人员补充道,他们只是负责施工,具体设计不归他们管。

记者查询发现,指引残疾者向前行走的盲道应为条形的行进盲道;在行进盲道的起点、终点及拐弯处应设圆点形的提示盲道。而市南市政工作人员所称的“拐角”,使用的都是条行砖。

网上图示

据了解,2008年,太原市恒山路十里铺街口也修了一段类似的曲折的盲道,因50米内有26个直角弯,而被网友称之为“最坑爹盲道”。2012年,太原市政部门拆除原盲道并重新铺设,并对全市街头盲道类似的情况进行排查整改。

对于福山支路盲道的情况,爱青岛会持续关注。

爱青岛/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见习记者 姜昌健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