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大附院、胸科医院、八医...10大医疗项目最新进展来了

2019-08-29 10:26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市公共卫生中心预计2022年竣工

胸科医院改扩建项目选址中

八医东院区主体建设预计3年开工

.....

青岛立项十个重点医疗项目有新进展

大家关心的

区域卫生规划、医疗机构设置等问题

官方解答来啦~

一起来关注!

↓↓↓

医疗是第一民生大事,医疗机构的布局发展、重点医疗项目的建设工程备受青岛市民的关注。

8月28日,青岛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成员周长政做客行风时介绍,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将区域卫生规划和医疗机构建设作为重点工作,已确定10个医疗卫生项目的立项,其中部分项目已经启动了前期工作。

青岛市公共卫生中心年底前施工 预计2022年竣工

青岛市级重点建设工程——青岛市公共卫生中心建设项目备受市民关注。该项目选址青岛市第六人民医院和市疾控中心地块,将建成市公共卫生的临床中心。

青岛市公共卫生中心效果图

青岛市公共卫生中心新建建筑面积9.9万平方米,包括市民健康体验中心、公共卫生的检验检测中心和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设置床位600张,投资近9亿元,项目将在年底前主体施工,预计2022年竣工。建成后将继续奉行原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传染病医院的宗旨和使命,集疾病预防控制和传染病临床救治于一体,旨在预防控制健康危险因素、疾病、伤害和失能,提高市民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

胸科医院改扩建项目选址中

据周长政介绍,李沧区对青岛胸科医院原院址有包括绿地改造、设置地铁站等规划,院区面积将有所改变。

按照规划,青岛胸科医院原病房将进行改造,另在周边选择合适建筑或地块建设胸科医院院区,为周边居民提供综合诊疗保障。目前,综合诊疗院区项目正在选址中。

市民健康中心建设最晚2020年初启动

市民健康中心

位于红岛经济区的市民健康中心建设项目,总规划土地400亩,部分基坑开挖完成。目前,一期项目规划完成75亩土地的开发,建筑面积16万平方米。

其中,设置市精神卫生中心病区,床位规划1042张。同时,市民健康中心还将设置能源中心,消毒中心等,项目最迟2020年年初启动。

第八人民医院东院区主体建设预计3年开工

第八人民医院东院区

第八人民医院东院区项目总投资投资8个多亿,将设置床位800张,建设用地100亩,规划建筑面积9.2万平方米,860个停车位。目前,李沧区正在地下工程建设,预计工期3年,完成后将启动医院主体建设。

青大附院建地下停车场

如果有一个青岛最堵路段评选,那么在很多司机心中,靠近青大附院的江苏路段和靠近市妇儿医院的同福路段,至少能排进前十名。医院门口保安说的最多的就是“没车位了”。

上午11点左右的青大附院市南院区路况

医院停车难,已经和挂号难、住院难并列成为各大医院的“三大痛”,不仅让就医市民头疼,也困扰着院方。

对此,周长政表示,针对停车难的问题,医院方面应增加管理人员做好车辆调流,或在院外改建停车场,以此来缓解停车难的问题。周长政透露,位于江苏路的青大附院本部由于地处老城区,停车难问题一直未能得到有效解决。今年,青大附院本部将启动地下停车场建设工程,建成后将为本部院区提供大量停车位。

此外,周长政表示,老院区由于受到空间的限制而无法进行大规模改造,但新建医院的停车位将与床位按比例设置,例如八医东院区设置床位800张,规划停车位860个,基本可以满足患者及患者家属的停车需求。

青岛精神卫生中心红岛院区最早年底开建

网友反映:位于南京路的青岛市精神卫生中心由于建筑年代久远,医疗环境不甚理想,红岛院区的工程进展如何?

周长政表示:占地400亩的红岛市民健康中心前期部分基坑开挖和支护已经完成。该项目一期土地面积75亩,规划建筑面积16万平方米,将设置青岛市精神卫生中心病区,极大的改善南京路院区的医疗条件,项目将于今年年底或明年年初启动。

根据《山东省医疗卫生服务体系规划(2016-2020年)》和《青岛市医疗机构设置规划(2016-2020年)》,综合考虑未来人口规划、辐射范围和目前现状,区别制定各区(市)床位配置标准。

1

控制发展区域:市南区、市北区,优质医疗资源密集,床位资源配置已达到每千常住人口9张以上,严格控制公立医院规模,重点改造陈旧老化的基础设施。

2

平稳发展区域:李沧区、崂山区属中心城区且紧邻资源密集区域,胶州市床位资源配置高于全市平均水平,即墨区、莱西市每千常住人口区(市)办医院和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床位数排在全市前列。以上区域严格控制公立综合性医疗机构的床位增量,重点强化高端优质医疗资源配置,鼓励发展社会办医疗机构,适当增加康复、老年护理、儿科、精神卫生等紧缺专科的床位配置。

3

鼓励发展区域:黄岛区、城阳区、平度市床位资源配置不足,坚持“高端承接、合理布局”发展策略,加大政府投入,积极引入社会资本办医,适当增加床位配置,完善治疗、康复、护理床位比例结构。

4

加强红岛经济区、蓝谷新城组团、董家口港城组团、空港组团、新河组团、姜山组团、崂山湾国际生态健康城等重要功能区床位资源配置,满足区域内快速增长的医疗服务需求。

除以上项目外,还有第五人民医院改扩建工程、青岛眼科医院红岛院区改建工程、青岛第二卫生学校、海慈康复中心,青大附院平度院区、城阳第二人民医院迁建工程以及胶州同济大学附属东方医院共计10个项目均已立项。

接下来

就让我们一起期待吧!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