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海信学校正式揭牌 660名学生9月入学二期明年启用

2019-08-30 14:19 作者:于泓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8月30日讯(记者 于泓)8月30日,备受关注的九年一贯制海信学校正式揭牌亮相,并将于9月份正式开学。青岛市副市长朱培吉、青岛市教育局局长刘鹏照、青岛市市南区常务副区长张伟、海信集团董事长周厚健及海信学校总督学马林共同为学校揭牌。

青岛新闻网记者从现场了解到,今年9月,海信学校小学一年级6个班,小学二年级、三年级、四年级各2个班,初一4个班级,全校共计660名学生将正式入学;学校初中部教学楼主体已经完工,预计明年3月完成装修,同年9月投入使用。

在揭牌仪式上,海信学校分别与青岛市作家协会、青岛市少年科学院等机构签署合作协议,成立海信学校少年文学院、少年科学院、少年商学院,充分调动学生积极参与课程、参与活动、参与创造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更深刻地感知认识生活,让学生核心素养目标更好地落地,为海信学子全面、长期、个性发展搭建广阔平台。

海信集团董事长周厚健:打造高品质的未来学校

今年是海信集团成立50周年,在这样的时间节点上,海信学校正式揭牌开学,迈出坚实的第一步,有着特殊的意义。

海信集团董事长周厚健在学校的揭牌仪式上谈到,海信是青岛市的“海信”,五十年的成长中,岛城市民给予了巨大的信任和支持,海信学校将传承海信一以贯之的优良品格,借力海信得天独厚的资源支持,致力于培养人文底蕴深厚、科技意识鲜明、国际视野开阔、主动适应未来发展的人才。海信人将像做产品一样全力以赴打造高品质的未来学校,为培育每一个学生提供优沃的土壤和成长的平台。

在师资队伍建设上,海信学校要高度重视师德师风建设,确保教师队伍的“纯洁”,绝对禁止“庸俗化”,建立海信学校风清气正的教育生态,确保孩子们有一个正派公平的学习环境。

海信学校总督学马林:打造青岛民办学校“新地标”

作为青岛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民办教育一直是青岛教育发展的重要力量,而作为后来者的海信学校,将为青岛的民办教育格局带来哪些新气象?

依托海信集团,海信学校有着很高的起点,海信学校总占地面积4.7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5.3万平方米。学校硬件设施设备先进齐全,充分满足师生教育教学的需求。

“我们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回报社会对于海信的支持。”马林在接受采访时谈到,随着海信学校正式开学,将有效缓解“大班额”现象,有效解决附近区域学生“入学难”的问题;而更重要的是,海信学校将以人文、科技、国际三位一体构建学校特色,目标成为岛城一流、省内示范、全国知名的现代化品牌学校,为青岛市民提供一所优质学校。

正在建设中的二期主体

二期主体已完工 明年9月投入使用

据了解,海信学校目前投入使用的是一期建筑,有近80间常规和专业教室,并配备多功能厅、学生餐厅、创客空间、室内体育馆、室外体育场、生态种植园等设施。二期建筑包括常规和专业教室50余间,现在主体已经完成,将于明年秋季投入使用。同时,教育园区内配套的海信科学探索中心,占地13000平米,以“成功源自好奇心”为主题,按照科学探索、自然探索、历史探索为主题,将会成为山东首屈一指、国内名列前茅的纯粹科学探索基地。

在揭牌仪式上,海信学校分别与青岛市作家协会、青岛市少年科学院等机构签署合作协议,成立海信学校少年文学院、少年科学院、少年商学院。

其中,海信学校少年科学院是与青岛市少年科学院等科研机构合作,并从海信集团100多位博士中选出科技导师,利用学校自有的700平米创客教室和13000平米的海信科学探索中心,让海信学生在科技实践舞台上尽情探索、研究、发现,促使学生更好地理解学科知识,为学生提供参与国家、省市的科技比赛的信息和机会,在探索创新中提升对知识的理解并培养学生的科技素养。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