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企业社保何时移交税务统一征收?官方回复来了

2019-09-16 10:45 作者:李倍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视频来源:蓝睛

青岛新闻网9月16日讯 (记者 李倍)今年年初,社保费由税务部门统一征收的新闻受到各界关注。根据《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方案》,从2019年1月1日起,将基本养老保险费、基本医疗保险费、失业保险费、工伤保险费、生育保险费等各项社会保险费交由税务部门统一征收。

今天,青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胡义瑛、青岛市社会保险事业局负责人王韶伟做客《行风在线》时表示,目前,我市机关事业单位的养老保险、社会保险和居民的养老医疗保险,由税务部门负责统一的收缴工作,但企业社保缴纳何时移交税务部门,目前尚未有具体时间。

王韶伟介绍,按照国务院的有关规定,从2019年1月起,我市机关事业单位的养老保险、社会保险和居民的养老医疗保险,由税务部门负责统一的收缴工作;而企业职工社保目前还由人社部门负责。此外,王韶伟表示,税务部门只负责社保的征缴,而社保的基数核定和参保登记目前还是由人社部门负责。

而针对市民关心的企业社保何时移交税务部门收缴的问题,王韶伟表示,具体政策要以国务院规定为准,时间方面目前还没有具体消息。但无论是税务部门还是人社部门征缴社保费,都需要用人单位履行缴费义务,按照职工实际工资水平,按时足额的缴纳社保费。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