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人 今冬供热安排上了 10月20日前完成试压

2019-09-26 15:07 作者:宋波鸿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9月26日讯(记者 宋波鸿 通讯员 于盼君)青岛新闻网记者从市城市管理局了解到,为保障人民群众温暖过冬,市城市管理局近日印发了《关于做好2019-2020年供热工作的通知》,从燃料储备、供热设施检修和改造、新增小区供热、安全生产、应急能力建设等方面进行了部署,对有关工作时间节点提出统一要求:10月20日前完成供热系统充水试压;11月1日前具备热态运行条件,根据气温变化,随时准备启动热态运行。预计今冬全市供热面积将达到2.73亿平方米,供热用户220万户。

据了解,今年以来,市城市管理局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以服务和保障民生为根本,组织供热行业开展“供热服务质量提升攻坚战”,着力解决供热不达标问题,努力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通过对近三年热线电话、供热退费等信息进行梳理,全面摸排用户供热质量情况,要求供热单位针对供热质量不达标用户按户建档、分户施策,分析不热原因,制定解决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跟踪整改效果。综合采取供热管网扩径、分户控制改造、加装暖气片、外墙保温、供热系统冲洗等手段,努力提高供热质量。为突出典型引领,8月份以来,市城市管理局先后在能源泰能热电公司等8家供热单位召开“攻坚战”现场观摩会,通过互比互学、取长补短,达到学习交流、查找不足、相互促进的目的,确保问题整改落实到位。今年全年计划整改供热质量不达标问题3000户,目前已全部完成,供热季开始后将采取电话回访、入户查看等方式,持续跟踪整改效果。

针对往年因热源不足导致供热质量不佳的问题,今年能源集团所属能源泰能热电公司在厂区内建设2台70兆瓦天然气调峰锅炉,能源开源热电公司在东部区域供热管网末端建设2处燃气调峰锅炉,进一步提升热源保障能力,在冬季低温天气下启动运行,将有效改善市北北部区域、市南东部区域供热质量。此外,为改善华电区域供热效果,市城市管理局组织华电热力公司对一期管网和二期管网实施技术改造,在华电发电公司出厂处联通,实现双管并联运行,今冬华电大网将实施提压运行,大幅提高热网输配能力。

为确保供热设施安全稳定运行,自4月供热结束后,市城市管理局立即组织供热单位,对供热设备、设施进行全面检修和维护,对建成15年以上的老旧供热管线和存在运行隐患的供热管线进行普查和评估,对影响安全运行的管线和阀门、补偿器等实施更换。截至目前,共改造老旧管网24公里,实施大小修技改892项,更换阀门、补偿器24000余处,有效提高供热系统运行可靠性。

针对往年容易出现的新建小区不能按期供热、供热效果不佳问题,今年市城市管理局与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建立联合调度机制,定期调度各项目配套进展,组织各供热单位提前与项目开发建设单位对接,明确用热需求,办理相关供热手续,及时协调解决存在的问题,提前做好管网冲洗等相关准备工作。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