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过期药品兑红包! 这1400个药店可回收(附名单)

2019-09-27 10:30 作者:崔文静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9月27日讯(记者 崔文静)今天,家庭过期药品定点回收单位授牌仪式暨用药安全集中宣传活动正式启动。目前,青岛市设有过期药品回收单位1400余家,涵盖全市近三分之一药店。

药联健康服务平台推出“药品过期换新服务”,每月27日,市民通过“微信扫码答题领红包”的方式,将家中过期药品带至指定药店,可回收兑换30元购药红包,用药联健康购药还可获得过期免费换新服务。

今年年底,全市过期药品定点回收单位计划扩大到1500家,对定点均实行挂牌管理,市民只需认准“家庭过期药品定点回收单位”标识牌,就近投放即可。

目前,青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正对过期药品统一销毁。已开展四次集中销毁活动,销毁过期药品60余吨。

下一步,市场监管部门将继续鼓励更多社会组织积极参与,引入第三方力量,为回收系统运行更加便利化、人性化注入新的动力。同时,配套建立过期药品投放回收的标准,细化操作流程,比如针对药品片剂、粉剂、液剂不同形态的处置,垃圾分类投放点配置过期药品投放装置,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强化回收过程的跟踪管理等,不断完善统一长效的规范化回收机制。

附:部分药品回收地点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