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青岛成就展开展

2019-09-29 16:10 作者:江东旭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青岛成就展”开展仪式。

青岛新闻网9月29日讯(记者 江东旭)70年栉风沐雨,70载春华秋实。29日上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青岛成就展在青岛国际会展中心六号馆开展。开展仪式在诗朗诵《我有祖国,我有母语》中拉开帷幕,中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梁建英,青岛首枚奥运金牌获得者、2008年北京奥运会女子射箭冠军张娟娟和第六次全国自强模范暨助残先进、最美志愿者“笑姐”宋桂华登台,共同为祖国送上祝福。

市民参观拍照。

本次成就展由市委、市政府主办,市委宣传部、市档案馆、市广播电视台等承办。展览以时间线为轴,以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为主线,分“岛城迎新生”“改革引春潮”“扬帆新时代”三个部分,通过历史图片、视频资料、实物展品、场景复原、沙盘模型、互动体验等方式,多角度、全景式集中展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青岛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建设方面等各领域取得的重大成就,展现了群众生活发生的巨大变迁和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展览以时间线为轴,以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为主线,分为“岛城迎新生(1949年至1978年)”“改革引春潮(1979年至2011年)”“扬帆新时代(2012年至今)”三部分,再现70年来青岛的历史荣耀、时代风采和蓬勃发展。展览全面总结我市70年来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建设方面等各领域取得的重大成就,展现群众生活发生的巨大变迁,展示各个时期的重要事件和人物。充分运用传统加现代、静止加动态、科技加人文等多种展示手段,利用历史图片、视频资料、实物展品、场景复原、沙盘模型、互动体验等多种展示形式,通过讲故事展示人物、讲细节展示精神,增强可看性与感染力,着力突出历史纵深感、建设成就感、群众获得感、观众满意感。

“引黄济青工程”介绍。

展览共3700平方米,采用各类图片595幅、视频20个、实物216件(如老资料、老生活用品,蛟龙号、复兴号、海燕水下滑翔机、奥运火炬、帆板等等),设置9处互动体验区(如复兴号驾驶模拟体验、“我与祖国同框”和“ 我与青岛同框”拍照体验、党建知识问答智能机器人、智能垃圾分类箱、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宣誓墙等)、红歌亭和朗读亭各2个、青岛文创产品区1处。
展览时间截止至10月31日结束,开馆时间为每日9时至17时,闭馆前1小时停止入馆。参观展览时长约1小时。公众需携带身份证经过安检后进行参观。

市民在仔细观看展板介绍。

曾经家家户户使用的煤球炉子,如今已成为展品。

通讯器材的变化,让许多市民感触颇深。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