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潍莱高铁平度北站至莱西段架梁完工 明年底开通

2019-10-29 15:21 来源:齐鲁网
分享到:

原标题:潍莱高铁平度北站至莱西北站段架梁完工 明年底开通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29日讯 今日上午10点,随着潍坊高密东窝洛子特大桥最后一榀箱梁平稳落座,潍莱高铁平度北站到莱西北站段历时14个月完成25公里647孔箱梁的架梁任务,正式进入线上无砟轨道施工阶段,潍莱高铁离2020年底通车又近了一步。

潍莱高铁项目起自济青高铁潍坊北站,正线全长126公里,经潍坊市昌邑,青岛平度、莱西,接入青荣城际莱西北站,全线共设车站4座,分别为潍坊北站、昌邑南站、平度北站、莱西北站。设计时速350公里/小时,计划于2020年底竣工通车。

潍莱高铁建成后将缓解目前胶济客专"档期已满"的压力,为青荣城际线路开通更多跨线动车线路提供客观条件,为青荣城际线路运行插上了翅膀,将盘活整条青荣城际铁路的运营,届时,青岛平度、烟台、威海等地市民出行将更加方便,从烟台、威海至济南的时间将缩短到两小时。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