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号:省里刚刚批复!黄岛这地方要火!没去的抓紧了!

2019-11-02 09:19 来源:灵山岛省级自然保护区
分享到:

重磅好消息!

近日

灵山岛省级自然保护区总体规划

获山东省自然资源厅批复,

原则上同意

灵山岛省级自然保护区总体规划,

为保护区建设管理指明了目标和方向。

01灵山岛省级自然保护区总体规划

据了解

本次总体规划以国家和地方

有关自然保护区的法律法规

技术规范为依据

1

以灵山岛省级自然保护区四大保护对象海域及海洋生物资源、林木资源、鸟类资源和地质地貌资源为出发点,按照生态系统整体保护的要求,完善保护区管理机制,构建生物多样性保护体系。

2

以保护区生态建设为重点,在坚持“保护第一”的前提下,合理划分保护区的核心区、缓冲区和实验区,有序开展科学研究、生态旅游和多种经营等活动,实现生态资源的科学利用。

3

以完善管理体系为保障措施,创新保护和管理模式,实现自然资源保护与社会经济发展共赢。

02

灵山岛努力突破海岛发展“瓶颈”

灵山岛于2002年经山东省政府同意,批复设立省级自然保护区。目前是西海岸新区唯一的省级自然保护区,其总面积为32.832平方公里,海岛面积7.66平方公里,海拔高度513.6米,是青岛市最大的海岛,也是我国北方第一高岛。

保护区自然资源丰富,生态环境优良,地质景观独特,山海风光壮丽,岛屿与周围海域生物多样性明显,且具有很多较高保护价值的珍贵物种,是北方地区难得的高森林覆盖区和低污染涉及区,2009年4月被原国家农业部确定为“皱纹盘鲍刺参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

近年来,灵山岛省级自然保护区全面加快民生及基础设施建设,努力突破海岛发展“瓶颈”。

先后实施了蓄水涵林、道路修建、供电系统改造升级、海岛垃圾集中处理、灵山岛学校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各类灵山岛生态修复示范工程和民生工程,有效地改善了海岛生态承载能力和居民生活水平。

同时,保护区高度重视科研工作,积极与国内高校、科研院所沟通对接,建立科研工作站点,进一步打造最优人才生态,驱动“绿色发展”。

下一步

灵山岛省级自然保护区

将严格按照总体规划要求,

不断创新体制机制,

提升保护区管理水平。

近期,灵山岛省级自然保护区

将全面启动保护区勘界立标工作,

进一步明确

核心区、缓冲区、实验区区域,

逐步提高生态监测和预警能力、

科研服务和宣传教育能力,

努力建设海岛经济可持续发展、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省级自然保护区。

海上仙山,灵动之岛

恭喜

咱们西海岸新区的

灵山岛省级自然保护区

总体规划获批复!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