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僵尸车"占公共车位闹心?打这个电话交警帮你管

2019-11-27 15:37 作者:丁淑华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1月25日讯(记者 丁淑华 见习记者 刘雨晴)本来老小区车位就紧张,还被“僵尸车”长期霸占一个车位,这种糟心事你遇见过么?日前,有网友在“青青岛社区”发帖反映,半年多了,宁夏路与宏大路交界处一直停着三辆“僵尸车”,霸占车位不说,还连带让周边变成了垃圾场。针对网友反映的问题,青岛新闻网记者对该地点进行了实地探访。

现场:“僵尸车”周边成垃圾场

11月25日上午,记者到达网友反映的路段看到,路边的“僵尸车”挡风玻璃上已积满落叶与灰尘,车身上出现了不同程度的破损,其中一辆白色国产车左侧后视镜已经断裂。附近居民表示,这几辆车停在这至少已经半年多了一直没有开走。

记者现场观察发现,“僵尸车”停放位置正好在公共垃圾桶旁。居民李女士告诉记者,有人直接往“僵尸车”这里扔垃圾,久而久之造成垃圾难清理的局面,夏天味道很大,非常影响居民的生活质量。

根据记者现场观察,该条道路宽度接近四米,两旁停满了未经划线管理的车辆,“僵尸车”停在右侧,左侧是居民的私家车,中间行车的路宽剩下一米半左右,路过车辆需要错车而行。

附近居民法先生向记者表达了他的担忧:“这马路边本来也不是停车的地方,大家就这样乱停车,这一旦谁家有个急事着急出去,僵尸车在这挡着可咋办?”

交警:确认情况后将做拖走处理

记者联系到市南交警大队,民警表示,已经安排属地民警进行现场处理。记者到现场时遇到负责民警在现场查验,民警已经对三辆“僵尸车”进行初步确认,调查发现其中一台确系无人认领的“僵尸车”,向上反馈得到批准后会对其进行拖走处理。

据悉,青岛交警一直在积极巡查治理“僵尸车”,青岛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官方微博表示,市民有发现人行道被商家私占等违法行为的,或者发现道路上有人私占泊位、行车道的,抑或是有僵尸车嫌疑的,可以拨打电话122或者12345进行举报。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