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青岛今冬下几天雪?明春旱不旱?气象局这样回答

2019-12-05 15:24 作者:宋波鸿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2月5日讯(记者 宋波鸿)今天下午,青岛市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丁锋做客青岛新闻网《民生在线》。在谈到明年青岛春季干旱情况时,丁锋表示,“根据赤道太平洋海洋大气近期演变特征以及国内外多家气候动力模式和统计方法预测,今冬(2019年12月—2020年2月)及明春(2020年3月—5月)青岛市降水偏多,气温正常略高。”

丁局长介绍,预计冬季全市平均降水量30~45毫米,正常略多(常年32.0毫米)。市区冬季降雪日数11天左右,接近常年(常年10.4天);预计春季全市平均降水量110~130毫米,正常略多(常年103.6毫米)。但是,今年是夏秋连旱,即使明年春季降雨多一点,也不能保证春季无干旱,应做好节水抗旱准备。

此外,丁局长还介绍,青岛市区常年冬季降雪10.4天(全年13.4天),初雪日在11月25日前后。全市冬季降雪平度和莱西最多(分别为13.4天和13.1天);黄岛最少9.4天,其他区市在10天左右。

受全球气候变暖影响,近些年青岛市降雪较少,第一场雪多推迟。1981年以来,最早初雪日在11月2日(2009年),最晚初雪日在1月11日(2008年)。去年冬季第一场雪在2018年12月6~7日。

今年11月30日崂山山区已出现降雪,但由于地面气温较高,大部分地区仍是降雨。未来一周青岛市暂时没有明显降水过程。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