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大数据来了!青岛上榜出境游十大黑马客源城市

2019-12-10 15:22 责任编辑:中石 来源:蓝睛
分享到:

又到一年盘点时,携程与万事达卡联合发布《2019中国跨境旅行消费报告》显示,青岛在2019年不仅在国内买买买,更是上榜出境游十大黑马客源城市。

出境游新趋势:90、00后“小镇青年”增长最快

《2019中国跨境旅行消费报告》(简称“《跨境游消费报告》”)显示,根据携程跟团游和自由行数据,2019年出境游十大黑马客源城市分别是石家庄、兰州、徐州、珠海、扬州、烟台、南通、青岛、沈阳和遵义,青岛的出境游人次增长达到了193%。

《跨境游消费报告》显示,随着航线开通以及消费力的普遍提升,非一线城市游客成为今年出境游市场实现增长最主要的驱动力,新一线城市增长80%,二线城市增长124%,三线城市及其他增长160%,这一现象反映出境游市场整体呈现下沉式扩散的趋势。携程也在去年公布了“门店到县”计划,在符合要求的县级市里,优先挑选了一部分出来作为下沉战略的落地试点城市,为更广泛的游客提供旅游服务。

《跨境游消费报告》指出,2019年青岛出境游客的年龄分层结构呈现出哑铃式的增长,90、00后出境游人次迅增猛长,00后复合年增长率达39%,90后复合年增长率更是接近51%。而80后的占比为25%,虽然依旧是出境游中最大的群体,不过首次低于30%。随着90、00后逐步进入社会,消费能力也日益提升,这些群体并未如想象中“佛性”,他们也更加愿意进行出境旅游,未来可能成为出境游消费增长的主力。针对年轻群体的崛起,携程提出“新旅游”产品,除了被人熟知的传统跟团游和自由行,还有不跟陌生人拼团、家庭情侣2人起成团的私家团,完全根据游客需求私人定制的定制游,自由灵活的目的地参团,为自由行提供行中碎片化服务的当地私人向导、特色玩乐、打车包车等。

老人旅游抠门?大爷大妈消费能力强

青岛地区哪个年龄段的游客的消费最高?《跨境游消费报告》显示,50后族群陆续届龄退休,随之增加的自由时间也让该族群更能够随心所欲的出游,是真正“有钱有闲”的族群。自2017年至今,50后的年出境人次以年化45%的速度增加。随着人口的年龄结构上升,消费模式改变,高龄旅游消费预期将逐渐兴盛。

而根据携程跟团游和自由行数据,青岛地区50后的出境游人均单次消费达到了6280元,在各个年龄段中处于领先地位,说明退休族并不是人们印象中的旅游抠门,他们更愿意在旅游中进行花费。

情侣浪漫不手软!行前预定花费6328元

情侣的出境人次也明显逐年增长。由于情侣族群对于浪漫体验的追求,以及对于隐私的重视,该族群普遍而言价格敏感性低且旅途中消费意愿高。根据携程跟团游和自由行数据,青岛情侣族的行前预订花费达到了6188元,要比非情侣高出23%。

青岛情侣出游,哪些境外目的地更容易获得青睐?根据携程跟团游和自由行数据,毛里求斯、马尔代夫、罗马、雅典、巴厘岛成为情侣游客占比最高的境外目的地,其中海岛旅游成为情侣首选。而携程为方便情侣出游,推出了“海岛”栏目,包含普吉岛、巴厘岛、马尔代夫等人气情侣目的地,而游客可以在这个栏目中直接购买优选产品,节省很多时间。

亲子游市场火爆!四成私家团带孩子出游

亲子游今年不仅呈现出两位数的增长趋势,更在持续巩固其旅游业“新势力”的地位。根据携程跟团游和自由行数据,青岛亲子游的人均单次产品消费比非亲子族群高出27%,达到了5790元。

亲子游热门出境旅游目的地主要集中在周边国家,如日本、泰国和越南,或常见的游学国家,如美国、澳大利亚和英国。而值得注意,在近年来新跟团游“私家团”中,带孩子出游已经成为主流,占比达到了48%,私家团亲属好友独立成团,并安排专车专导进行个性化服务,能够保证行程的舒适和私密性。而在二胎政策的推动下,亲子游或将具备更大的发展潜力。

出游新动态!“爸妈放心游”八成儿女下单

中产阶级的稳步增长使得越来越多家庭能够支应非生活必需品的消费,他们更有意愿与能力带父母出游以展现孝心。青岛携父母出境游的人数和消费在近三年来持续增长,年化成长率均达24%。

根据携程跟团游和自由行数据,携父母出境游的单次人均消费高出非携父母出游20%,子女已经有意识通过和父母一起旅游,来进行情感补偿和尽孝,同时有意愿进行更多消费。而消费的不断增长,也与老年人的特殊属性相关,老年人出游需要更舒适的行程规划,更贴心的旅游照顾,而携程近年推出的“父母放心游”产品也是基于这些特点进行设计,数据显示,“父母放心游”超过80%是通过子女进行下单。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