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潍莱高铁2020年底建成通车 平度53分钟到济南

2020-01-02 09:53 来源:青岛之北
分享到:

新年伊始的第一天,平度市委书记谢兆村发表2020年元旦献词。他提到,新的一年,平度将向“打造青烟潍城市群会客厅和青岛辐射带动半岛一体化发展桥头堡”的目标蓝图迈进。他还透露,潍莱高铁将于2020年12月26日建成通车,届时(平度)53分钟到济南、2小时20分钟到北京。

谢兆村说,2019年,平度迎来了前所未有的重大发展机遇。我们借势谋势、蓄势起势,在青岛市委的“大写意”下跳出青岛看平度,响亮喊出“投资青岛就是投资国家战略,选择平度就是选择青岛未来”,描绘了“打造青烟潍城市群会客厅和青岛辐射带动半岛一体化发展桥头堡”的目标蓝图。

这一年里,平度以“工业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交通基础设施提升”四场硬仗为抓手,着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全市签约储备亿元以上项目190余个,投资增长率创近六年新高,首个整车制造项目历时4个月高效开工,首架“平度造”氢能源无人机正式下线,成功入选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顺利获批全省首批乡村振兴示范县……这些成果给人以力量、给人以鼓舞,给人以希望。

民生方面,11所中小学幼儿园加快建设或竣工交付,青岛平度中心医院、第七人民医院新建和妇幼保健院扩建等项目顺利推进,孩子上学、群众就医有了更多选择;8个回迁安置房竣工交付,4500户群众喜迁新居,206户农村危房完成改造,更多人圆了安居梦。

2020年,是攻坚之年。平度将以“跳起来摘桃子”的劲头,树立了奋斗目标,将拼尽全力让工业主引擎夯实筑牢、农业主阵地固本开新、项目主战场捷报频传、交通主脉络加快联通,推动一个更加和谐繁荣的平度、一个更加精致大气的平度、一个更加生态宜居的平度,以昂扬向上的崭新姿态,加速屹立在青烟潍联接地区中心地带。

2020年,是奋进之年。潍莱高铁2020年12月26日建成通车,53分钟到济南、2小时20分钟到北京,就在平度“家门口”的胶东国际机场也即将启用,说走就走、说来就来的旅行,对大家来说不再是说说而已。平度将以此为契机,借力突破平度攻势,抢抓城乡融合发展试点机遇,提升城市品质,建设美丽乡村,优化发展环境,让平度这个青烟潍的“会客厅”高朋满座、宾至如归。

2020年,是幸福之年。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关口,平度将坚守初心、砥砺前行,盯住百姓的忧心事揪心事,让发展指标有更多“幸福指数”,让发展成果有更多“民生含量”,统筹抓好就业、教育、医疗、养老、文化、扶贫等各项民生事业,让校园里的朗朗读书声、公园里的闲庭信步、广场上的轻歌曼舞,成为这座城市最生动最幸福的剪影,全面小康路上绝不让一人落下、一户掉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