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112岁总督楼首次开放四层 珍奇古董家具大饱眼福

2020-01-02 12:23 作者:宋波鸿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月2日讯(记者 宋波鸿)近日,记者从青岛德国总督楼旧址博物馆获悉,总督楼四层将于2020年1月1日元旦佳节正式向公众开放。

据介绍,为还原总督楼原貌,不断扩大参观游览面积,2019年年初青岛德国总督楼旧址博物馆开始了文物楼四层复原陈列展览工作,经过近一年的筹备,总督楼四层正式向公众开放,这是总督楼旧址博物馆开馆20年以来文物楼四层首次对外开放,向21世纪第一个20年代献礼。

青岛德国总督楼旧址博物馆(青岛迎宾馆)始建于1905年7月,落成于1907年7月,1999年这幢百年名楼实现了其历史性的转型,被设为近现代遗址类博物馆对外开放,20年来,总督楼旧址博物馆在文物保护与传承长河中乘风破浪,在文化惠民服务与发展中砥砺前行,努力提升博物馆服务水平和社会教育服务功能,业已成为海内外观众了解青岛、了解建筑艺术的一扇重要窗口。

总督楼四层展览主要为部分房间复原陈列展和近代青岛东西方文化对话专题展两部分。四层复原陈列展览将原总督官邸四层客房、女儿房、管家房等房间进行了复原,使建筑原始功能更加完备。配合复原陈列展,开设“建筑艺术与东西方文化对话”专题展,通过青岛的一座座地标式建筑,向公众呈现这座城市多元文化融合的一面。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