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悦宝园早教突然闭店!百名会员巨额学费找谁退?

2020-01-07 04:15 来源: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
分享到:

关于预付消费难退费的事,我们报道过不少。最近,又有上百位市民遇到了同样的情况,他们都是李沧区丽达购物广场一家早教机构的会员,前几天,这家店突然关门,让大家措手不及。

李女士所说的这家店叫悦宝园,是一家早教机构,主要招收6岁以下儿童,开设英语、舞蹈、主持等科目。2018年12月,悦宝园开始在李沧区丽达购物中心三楼营业。2019年11月,李女士接到工作人员通知说,他们要从12月1号起暂停营业一到两周。

家长们等了两个多周,并没有等来复课通知。此时,早教工作人员、教课老师的态度也发生了一百八十度大转变。

既不能上课,也无法退费,眼下,家长们都面临着同样的问题。几位在场的家长表示,当初报名时,工作人员告诉他们,孩子可以在这里上到6岁,所以大家的充值金额都不是小数目。事情发生后,家长们在微信建了维权群,目前,群里已有81个人,会员卡里的余额也都不少。

好好的早教机构说关门就关门,到底是遇到了经营方面的问题还是另有原因呢?家长们会员卡里的钱怎么样才能要回来呢?

3号上午,记者采访时,悦宝园的大门上着锁,屋内一片漆黑,门口贴着一张温馨提示,提醒各位家长,店铺因证件审批,暂停营业一到两周。除此之外,还有一张通知函,同样引起了记者的注意。这张通知函是丽达购物中心在2019年12月26号张贴的,上面写着:因悦宝园违反了双方签订的《商铺租赁协议书》,商场提前解除合同。

采访过程中,一位商场工作人员来到了现场,记者这才得知,悦宝园不仅没给家长们退费,而且还欠着购物中心的租金。工作人员表示,家长可以派出三位代表,到商场办公室做进一步沟通。

购物中心的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建议商场与家长各自走法律途径维权。如果能联系上悦宝园负责人,会积极为家长们协调退费事项。在采访中,也有家长提出,丽达购物中心下一步招商时,是否可以考虑继续将店铺租给早教性质的商家,并在新店铺延续家长们的消费。

随后,记者通过网络查询到了悦宝园市北校区的电话。

市北小区的工作人员表示,近期,李沧店的孩子们可以来市北校区上课,但家长们表示,从家到市北校区有近一个小时的路程,而带孩子去上课的以老人居多,这么远的距离实在不方便。那么,现在家长们该如何维权呢?记者也就此咨询了律师。

记者在网上查询得知,近年来,全国各地关于悦宝园突然闭店的消息并不在少数,而且套路如出一辙,几乎都是在一场“优惠大酬宾”之后,以各种各样的理由闭店几周,随后人去楼空。其实,在预付卡消费过程中,很多人都遇到过这种中途跑路的商家,一些不法分子甚至把这当成了生财之道。这种现象,依靠一个或者几个消费者单打独斗地去维权,成本往往让人难以承受,最后只能不了了之。而那些尝到甜头的无良商家,会很快换个地方另起炉灶,再次坑害其他消费者。我们希望不仅消费者在充值时要擦亮双眼,商场在招商时也要多方考察对方的资质,职能部门也需要加强监管,真正给商家套上“紧箍咒”,做到防范于未然。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