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1折乘地铁3折坐公交 青岛2020年绿色出行宣传月活动启动

2020-09-21 12:29 作者:丁淑华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9月21日讯(记者 丁淑华)绿色健康出行,低碳环保生活。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关于开展绿色出行行动的决策部署,加强绿色出行主题宣传,进一步提高公众绿色出行意识,助力青岛“公交都市”宣传推广,9月21日上午,“践行绿色出行建设美丽青岛”青岛市2020年绿色出行宣传月系列活动在太平角公园拉开帷幕。

为鼓励分享和传播绿色出行理念,营造良好活动氛围,一大波优惠、互动活动来袭。公共交通优惠乘车活动,鼓励有关企业根据工作实际开展优惠乘车活动,如派发地铁绿色出行定制票免费乘地铁、使用云闪付APP享受乘地铁1折起、乘公交3折起的优惠,激发市民绿色出行热情。征集市民对乘坐地铁、公交文明出行的意见和建议,提升公共交通服务水平。开展公交企业“市民开放日”活动,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媒体记者、市民、学生等代表走进公交场站、企业,零距离探访公共交通发展成果。开展绿色出行宣传进社区、进学校活动,增强社区居民和大中小学生的绿色安全出行意识和文明乘车知识。开展文明出行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市民文明排队乘车,开展站台清洁活动等,塑造行业良好形象。优化调整公交线路,通过调整首末车时间、增设站点等方式优化公交线路,进一步方便市民乘坐公共交通出行。开展航拍视角看交通活动,以强烈的视觉冲击吸引市民关注城市交通空间饱和问题。开展市民乘车故事宣传活动,推选与公交线路及驾驶员情感紧密相连的老乘客故事,弘扬见义勇为、助人为乐等乘客事迹,鼓励拍摄公交车乘坐过程中充满正能量、暖心的、有趣的短视频,激发一线司乘人员职业价值感和荣誉感,提升公共交通人文服务质量和水平。

活动由青岛市交通运输局、青岛市公安局、青岛市总工会、青岛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主办,青岛地铁集团有限公司、青岛公交集团、交运集团公司、青岛真情巴士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银联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协办,青岛地铁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主办方相关领导和来自岛城公共交通行业的数十位代表们出席了本次活动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青岛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袁海波同志代表主办方向全体岛城市民发出绿色出行倡议:号召广大市民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投身到2020年绿色出行宣传月系列活动中来,做绿色出行的倡导者、践行者、先行者,关爱城市、绿色出行,节能降耗、低碳生活,为建设美丽青岛贡献一份力量。

近年来,青岛市政府、青岛市交通主管部门一直致力于推进公交优选和绿色出行,在城市轨道交通建设、公交优先发展、新能源公交车、出租车推广应用以及公交智能化发展等方面的工作成效显著。本月初,青岛市荣获“国家公交都市建设示范城市”荣誉称号。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