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影视剧、晚会、综艺扎堆拍摄 东方影都持续刷屏

2021-02-20 15:03 作者:陈志伟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东方影都影视产业园。

青岛新闻网2月20日讯(记者 陈志伟 通讯员 刘腾)大片云集的春节档,在青岛东方影都影视产业园诞生的冒险动作电影《刺杀小说家》票房正持续走高。这是继《流浪地球》之后,又一部在东方影都诞生的国产视效大片。

影片震撼的视觉特效和宏大的平行世界画面,让不少观影人大呼过瘾。而这,正是得益于东方影都这一中国电影重工业基地的硬实力。

影片导演路阳坦言:“产业园的影棚规模、硬件优势和优质服务,成为我们的拍摄首选。一次启用17个摄影棚,全国有这样规模的摄影基地选择不是很多,东方影都完全满足了影片拍摄需求。此外,这里提供的完善的配套服务和科技支撑,让拍摄过程更加便捷,这也是吸引我们的一个重要条件。”

目前,开心麻花两部大体量电影作品《超能一家人》《独行月球》正在产业园摄制;《舍我其谁》《亲爱的你》《真相》《默读》等精品剧集相继落地。据统计,2020年度,西海岸新区电影、电视剧、网络影视剧作品获得备案立项总数达到51部。其中,电影剧本获得备案立项26部;电视剧剧本获得备案立项2部;网络影视剧获得备案立项23部。

今年1月,浙江卫视“超级晚”工作室制作的《2021爱奇艺为爱尖叫晚会》在东方影都全网直播,晚会以20小时全网180多个热搜霸屏话题榜,让这里成为汇聚流量与热度的时尚高地。“东方影都在影视方面做了很多投入、规划、思考和能力建设,希望未来在综艺、晚会等更多领域开展更多的合作。”爱奇艺高级副总裁陈伟表示。

东方影都影视产业园置景拍摄的部分电影海报。

时隔不久,浙江卫视“超级晚”工作室与东方影都迎来了第二次合作,完成了《2021优酷&浙江卫视喜剧春晚》的录制。晚会舞台整体分为5大场景,360°全方位沉浸,张灯结彩、绚丽多姿,令观众感受到不一样的年味儿。

除浙江春晚,山东春晚也选择了东方影都。2月9日晚,“幸福中国年”2021山东春节联欢晚会在山东卫视、快手等平台播出。该晚会凭借精心的创意策划、精彩纷呈的节目以及前沿的技术,再度掀起收视热潮,多个话题登上微博热搜,在各大社交平台上引起了强烈反响。其中,“大鱼出海、岱青海蓝”的创新舞美,将山东海洋文化融入其中,镜头多次聚焦西海岸新区,将影视、科技、文旅等新区元素展现得淋漓尽致。

继影视剧、综艺节目之后,扎堆而来的“晚会”,成为东方影都的全新增长点。此外,广告和MV业务也全面铺开,BVLGARI、Armani、融创壹号院、题拍拍App等重量品牌广告均在产业园完成制作。2021年1月,产业园摄影棚出租率达到了93.88%的历史峰值。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