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豪!一块腕表能买青岛一套房 小伙开奢侈品收售店 年流水过亿!

2021-04-16 05:00 作者:李倍 张力伟 徐斌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独家】

文/李倍 图片/张力伟 视频/徐斌

300万的腕表、20万的皮包,这些在普通人看来真是想都不敢想,但杜凯却说:“我已经对它们见怪不怪了。”

今年38岁的杜凯在百丽广场西区开了一家名为“慕尚名品”的奢侈品收售店,兼具回收与销售一体。店内摆满整面墙的名牌皮包和腕表,处处彰显着老板不俗的财力,豪!

花10万买车的人很多,但肯花10万买包的人很少;花300万买房的人常见,但肯花300万买腕表的人凤毛麟角,而杜凯服务的就是这些“小众群体”。这么贵的包和表买的人多吗?杜凯会告诉你,他店里单日流水就有上百万,一年下来轻松过亿!足可见国人对于奢侈品的消费能力。

年轻人是二手奢侈品消费主力 少花钱背名牌包

杜凯拿起陈列柜上一只标价98000元的皮包,这是一只法国顶级奢侈品品牌爱马仕的凯莉包,像这样价位的皮包,杜凯店里少说也有十几只。前段时间热播的电视剧《三十而已》里,顾佳为了能打入“太太圈”不惜斥巨资购入一只爱马仕皮包,为的就是在合影里不被裁掉,足可见这只包的“威力”。

“奢侈品没有性价比的,有钱人看重的是身份的象征。”杜凯对于电视剧里的桥段深有感触,高档腕表和皮包代表着主人混迹的圈层,“你说200块的包跟2万块的包有什么不同?都是装东西,2万的可能还没有200的能装。”杜凯打趣道。

当然,杜凯的店里也有几千元的“平价”包,但在普通人眼里,这依然是个令人唏嘘的价格。“年轻人是消费主力,专柜上万元的皮包在我这里的二手价格可能只需要一半,背一段时间再出手,也折损不了太多。”

二手腕表价格竟能翻三倍 “把一套房戴在手上”

因为主攻的是二级市场,所以杜凯店里绝大多数是二手奢侈品。如今,有些奢侈品甚至成了“硬通货”,就拿腕表来说,一块表一年的“身价”就能翻一倍,甚至更多。

杜凯从他旁边的展柜里拿起一只腕表,这是一只法兰克穆勒腕表,是“表圈”里的顶级货,这块腕表的原始售价在80万左右,如今在二级市场能卖到260万,“身价”比当年翻了3倍还多,相当于把一套房戴在手上。

杜凯说,奢侈品牌的腕表和皮包主要看市场稀缺性,有时同一个品牌的“大金表”甚至卖不过钢表,产量越少越难买,就越受人追捧。“在皮包上还有一个有趣的现象,很多人会认为大包比小包贵,但其实现在很多奢侈品牌的皮包越小反而越贵。”杜凯说。

金融才俊变“微商” 入行本金是他卖房得来的

在踏入二手奢侈品行业之前,杜凯曾在外资银行工作8年,爱好自由的他对朝九晚五的日子越发厌倦,干脆辞了职。辞职后的杜凯到处旅游,一次偶然的机会,他陪在日本做“中古”的朋友工作,说是工作,实际上就是逛街,天天流连于各大名牌腕表专柜,这让本就喜欢收藏腕表的杜凯连连感叹,又能看表又能赚钱,这个行业太适合自己了。

中古的日语翻译就是二手的意思,彼时,“中古店”在日本非常红火,在国内却不常见,“我自己也卖过几次表,对这个行业有所了解,在日本、香港、新加坡,这个行业非常发达,所以我想在国内试一试。”

把爱好变成事业,总会让人充满干劲儿,但谨慎的杜凯决定先在朋友圈“试试水”,他把自己收藏的腕表拍照发圈,这个“微商”举动让很多朋友不解,更有人直接将他拉黑。

从受人赞许的金融才俊变成倒卖腕表的“微商”,这落差不仅是身份上的,也有心理上的。“那几个月很纠结,一边不认同自己,一边不得不发圈,决定要干的事就得坚持。”第一笔成交杜凯到现在都记得,他的欧米茄海马为他带来了300元盈利,虽然钱不多,但成交的满足和自信让杜凯有了“入行”的胆量。

2015年,杜凯用300万本金开起了“慕尚名品”,这钱是他卖了房子,又向父亲借钱后凑齐的。入行哪能光凭胆量,为了开店杜凯拜访了国内外几十家同行,成了青岛最早经营“中古”的人。

皮包色号“烂熟于心” 鉴定腕表他是专家

做奢侈品行业看似风光,实则“危机四伏”。在假货当道的年代,稍不留神就有可能财物两空,为此杜凯专门去进修了关于奢侈品鉴定的课程,考取了中国检验检测集团的注册鉴定师,腕表的鉴定证书上但凡印上杜凯的名字就绝不会有假。

除了鉴定腕表,鉴定皮包也是杜凯的强项。他的“独门武器”是一只放大镜,用它来看皮包的刻字、走线等印记,俗话说假的真不了真的假不了,过手的东西多了,感觉总是有的,有时候不需要借助放大镜杜凯也能辨别出皮包的真伪。

练就一双火眼金睛还不够,紧跟时尚潮流也必不可少,奢侈品每年更新的频率很快,光是爱马仕皮包的色号就有上百种,每种色号都有一个“代码”,“6o”是松柏绿、“9R”是柠檬黄、“8L”是冰川白,这些都印在杜凯的脑子里。

“更多的时候,我已经对它们见怪不怪了”

虽然店里的腕表和皮包数量惊人,但杜凯却“两手空空”,他坦言平时不怎么戴表,“现在如果拿到极品,我还是会激动一下,但更多的时候,我已经对它们见怪不怪了。”

现如今奢侈品的消费越来越年轻化,不少职场新人也会拼命攥钱购入一只名牌包。杜凯说,现在他的微信客户有7000多人,如果算上店内员工的,总数有几万人,奢侈品每天在他这里流通的很快,“我对年轻消费者的建议是尽量买大品牌的基础款,这样的款式在二级市场的估价比较高,保值率也相对更高一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