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文明城市是干出来的” 城阳10名区级领导挂帅督导文明创建

2021-06-04 10:45 作者:任俊峰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召开“转作风、创一流”专题会议。

青岛新闻网6月4日讯(记者 任俊峰 通讯员 徐婷)时间拨回到5月27日,青岛市召开了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工作调度会,一些工作推进中仍然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让这场调度会“辣味”十足,全市各级加快推进,以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为切入口、突破口,“转作风、创一流、当排头”。

主动认领,照单全收,压实责任,从快整改……调度会后,城阳区迅速行动,由10名区级领导挂帅,分赴8个街道、10个重点单位,督导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掀起全区上下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实干热潮。

会场:揭短亮丑

6月1日,青岛市城阳区红岛街道的会议室座无虚席,“转作风、创一流”专题会议正在这里召开。与以往街道层级会议不同的是,当天,区级领导带队,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区督查考核中心有关负责同志也到场参会。

在观看完本街道争创文明典范城市问题曝光片,揭短亮丑后,带队领导单刀直入,直击要害,从进一步改进作风、强化政治监督、强化干部担当作为角度,对街道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街道也随即表态,建立问题台账,明确整改时间表、路线图、责任制,逐项销号整改,坚决高标准完成问题清零,全力完成创城任务。

近几日,类似场景陆续出现在城阳区8个街道和10个重点区直部门。围绕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转作风、创一流、当排头”相关部署要求,城阳区由区级领导带队,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区督查考核中心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分赴各街道各部门召开“转作风、创一流”专题会议,立足城阳迈入“主城区时代”、“后机场时代”、“双铁畅达时代”新发展阶段,聚焦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结合社会大局和谐稳定、项目落地年推进、主要经济指标完成等重点工作,查问题、找不足、转作风、抓落实。

对整治情况进行现场督查。

现场:督查整改

坐下查摆问题,起身就要解决问题。城阳街道“转作风、创一流”专题会议召开后的当天下午,参会的区级领导带队,对街道辖区内部分点位及青龙、青银高速沿线环境卫生整治情况进行现场督查。

现场督导过程中,针对前期督导和新发现的问题进行逐一排查,现场定责任人、定整改标准、定验收时限。要求各社区、各科室将典范城市考核各项标准落在日常,抓反复、反复抓,巩固好每次整治成果;涉及到的责任部门、责任社区要一抓到底,形成常态化“曝光、整改,督查”闭环,反复进行;对各社区、各科室工作落实情况进行全过程督查,将创城工作与绩效考核相挂钩,以奖惩分明、奖优罚劣、严肃问责倒逼担当作为,全面提振党员干部群众阳光精气神。

阜城支路、海棠苑南区、青银高速沿线……街头巷尾,现在的城阳区,区级领导带队实地查看公益广告布置、环境卫生、市容管理、停车秩序等情况的身影格外亮眼。

“文明城市不是评出来的,是干出来的。”深入落实青岛市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工作调度会要求,城阳区勇扛全市创城红旗,以上率下、以身作则,打造创城工作“城阳样板”,努力在青岛突破发展、引领发展中走在前列,加快建设青岛中央活力区、幸福新城阳。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