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你们的身影真美!患儿家属突发晕厥 12名医护紧急集合施救

2021-06-11 08:55 作者:李丽涛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6月11日讯(记者 李丽涛)日前,在青岛市口腔医院发生了惊险与感动交织的一幕:儿童口腔科导诊台前,一名患儿家长刚把怀抱中的孩子放下,突然晕倒在地。“快来人啊!有人晕倒了!”正在导诊的龚梅轩护士见状迅速反应,大声呼救,听到了门诊走廊内的呼救,医护人员飞奔而至、接力救治……最终,在医护人员的全力抢救下,患者逐渐清醒,生命体征平稳,转危为安。医院的监控视频,完整地记录下了这场白衣天使与生命赛跑的过程。

“大约上午11点,这位女士带着孩子来看牙,她刚把抱着的孩子放地上,突然站立不稳,歪倒在导诊台前。”正在值班的龚梅轩护士首先发现险情,她回忆道,“这位女士倒地后面无血色,意识模糊,我赶紧大声呼喊同事赶来协助救治。”

就近的医护人员闻讯赶来,在现场立即展开一系列紧急救治。王彬护士长双膝跪地,查看患者情况,并轻拍肩膀尝试唤醒;李晓玲护士飞奔着推来氧气筒,保持有效供氧;吴洪斌医生、马红英医生赶到后先后投入抢救并接续主持现场;前来参与抢救的医护人员越来越多,在统一指挥下,医护人员迅速为患者测量血压、建立静脉通路,并将其转移至束缚板上,进行心电监测……抢救措施都用上了,患者慢慢苏醒了,在场的医务人员这才长松一口气。

待状态好转,患者被抬上了转运车,在行政值班人员的全程陪同下,由120救护车送至综合性医院进行进一步救治。

在这场惊心动魄、分秒必争的抢救过程中,穿插着让人感动的瞬间:从监控视频可以看到,两个飞奔的身影特别显眼,分别是儿童口腔科的护士李晓玲、龚梅轩,李晓玲在确认险情后,转身拔腿飞奔向设备间,不到13秒便推来了氧气筒,龚梅轩则奔跑着搬出了急救箱;为患者测心电图时,现场医务人员用防护服遮挡,围起抢救空间,并保护了患者隐私;面对原本准备来看牙,却遇到母亲昏倒而惊慌失措的孩子,龚梅轩护士蹲在地上轻声安抚着他的情绪;心系患者安危,行政值班人员郑力玮随120救护车前往综合性医院,一路照看患者年幼的孩子……

在这场特殊的抢救中,自发形成的抢救环境和氛围,温暖了周边所有的人。医生、护士、行政人员均参与其中,他们,为生命争分夺秒的画面,让人感动。

6月7日,青岛市口腔医院发布院内公告,对参与5.22急救的龚梅轩、王彬、李晓玲、蔡长宇、吴洪斌、马红英、刘顺梅、李娜、刘艳艳、孟丽群、陈雪晶、郑力玮予以通报表彰,号召全院学习他们关键时刻以患者安危为重,履职尽责,勇于挺身而出,敢于担当作为,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职业精神。

不到13秒便推来了氧气筒,你为生命奔跑的样子真美。“面对这样的突发事件,‘及时救治’不过是我们医务人员的‘潜意识’罢了。”龚梅轩护士表示,当时她什么都没来得及想,就想到了要赶紧救人,想到了平时的应急演练。至于“百米冲刺”救人速度,李晓玲护士则笑称“可能是因为年轻,体力好!”

生命抢救,分秒必争!为应对各类突发情况,青岛市口腔医院全体医务人员努力练就过硬急诊急救本领。广大医务人员凭借过硬的业务能力、敏锐的洞察力、临危不乱的镇定态度,以及医院有条不紊的抢救流程,才为这次生命急救的成功争取了宝贵的时间!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