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18家企业被约谈 青岛将开展重点营运车辆联网联控集中抽查督导行动

2021-06-24 06:16 来源:大众网
分享到:

6月23日上午,青岛市交通运输局组织相关单位召开了专项约谈会,约谈18家动态监控系统排名靠后的道路运输企业负责人。约谈主要针对企业发生较多的超速行驶、疲劳驾驶、平台响应不及时等违规行为进行现场整改督促,为即将到来的汛期、暑假做好道路运输安全保障。

在约谈会上,青岛市交通运输局相关部门负责人指出:“此次约谈会议的召开,是为了督促企业安全平稳地开展生产经营,保持行业稳定;企业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落实,抓好落实,做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充分吸取各地事故的经验教训,引以为戒。”对于企业存在较多的专职监控员履职能力差、企业安全生产负责人责任落实不到位、对驾驶员安全教育培训不到位、违规处置不及时等通性问题,逐一提出整改要求,督促企业扛起树牢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并要求参与约谈企业根据约谈内容,分析违规原因,制定相应的改进措施,提出下一步工作计划。

下一步,青岛市交通运输局将组织开展重点营运车辆联网联控集中抽查督导行动,加强对涉嫌违规企业、车辆和驾驶人的查处力度,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切实加强安全生产和重点营运车辆联网联控工作。结合正在开展的大排查大整治检查和驻点监管工作,充分利用动态监控平台,保障道路运输行业环境安全,确保行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宇昕 青岛报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