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第十五届高技能人才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 青岛两人获殊荣

2021-06-24 22:44 来源:大众日报
分享到:

6月22日,第十五届高技能人才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会议表彰了30名中华技能大奖获得者和293名全国技术能手,通报表扬了64家国家技能人才培育突出贡献单位和78名国家技能人才培育突出贡献个人。我省获评2名中华技能大奖获得者和9名全国技术能手,3家国家技能人才培育突出贡献单位和1名国家技能人才培育突出贡献个人。

来自我省的中国中车集团有限公司高级技师郭锐、中国重型汽车集团有限公司高级技师于伟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并接受表彰。

会议指出,中华技能大奖、全国技术能手是我国技能人才领域最高的政府奖项。受到表彰的高技能人才,是千千万万奋斗在各行各业劳动者中的杰出代表,在平凡工作岗位上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为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技能人才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进技能人才培养,健全技能劳动者使用机制,完善技能人才评价体系,加大优秀技能人才脱颖而出的激励力度,为推进科技自立自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截至目前,我省已有“中华技能大奖”获得者21人,“全国技术能手”获得者534人,高技能领军人才总量位居全国前列。

山东受表彰名单

中华技能大奖获得者(2人)

于伟 中国重型汽车集团有限公司

郭锐 中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

全国技术能手获得者(9人)

王树军 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

刁统武 中国重型汽车集团有限公司

刘燕韶 山东华泰纸业股份有限公司

姚元滋 花冠集团酿酒股份有限公司

王显其 青岛雪达集团有限公司

李云虎 玫德集团有限公司

徐新武 山东蒂德精密机床有限公司

赵修敏 潍坊昌大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戚涛 山东黄河河务局德州黄河河务局

国家技能人才培育突出贡献单位(3家)

济宁市技师学院

山东化工技师学院

魏桥纺织股份有限公司

国家技能人才培育突出贡献个人获得者(1人)

苏美亭 山东工业技师学院

(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张春晓 报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