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前世青岛》老照片将在青岛面世

2021-07-22 17:08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7月22日讯 由青岛市美术馆、山东画报社主办,青岛市摄影家协会支持,淄博云志艺术馆、琴岛摄影家协会、青岛永盛摄影俱乐部承办的《前世青岛——德国人镜头里的胶澳租借地、日俄战争——日本与欧美记者东亚争霸之写真老照片展》开幕式暨画册首发仪式将于7月24日(周六)上午10时在青岛市美术馆举行。

将要展出以及出版画册中早期青岛老照片,全部出自淄博云志艺术馆馆长刘云志先生的馆藏。十多年来刘云志先生致力于老照片征集与收藏,成果颇丰。为此《老照片》丛书主编冯克力先生评价说,“以十年之期,衡之域内诸影像藏家,云志虽属后来者,然观其藏品之赡富,积累之丰硕,已然国内影像收藏之重镇。”这次在青岛面世的《前世青岛》老照片是其影像藏品的重要组成部分。所辑照片非常珍稀,其《日俄战争》首度披露的照片不少于七成,而《前世青岛》更是高达九成以上,而且全部为原版,可谓绝版写真。在新近举办的2021年全国图书博览会上,云志艺术馆与山东画报出版社协作推出的两本高档老照片画册《日俄战争:日本及欧美记者东亚争霸之写真》和《前世青岛:德国人镜头里的胶澳租借地》,颇引人瞩目。这两部大型画册,也将在《前世青岛老照片》展开幕式上举行首发仪式。

举办方诚邀青岛社会各界7月24日走进青岛市美术馆,近距离感受前世青岛——老照片里的沧海桑田。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