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有颜有才又努力!青岛多所高校再现考研“学霸宿舍”

2022-04-14 16:21 作者:韩彤彤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4月14日讯(记者 韩彤彤)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进入尾声,根据教育部官方数据显示,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报名人数457万,创下历史新高,增幅达到21%。在经历激烈的“角逐”后,不少考生如愿收获录取通知,岛城多所高校更是再次出现全员考研成功的“学霸宿舍”。

青岛大学十兄弟全员上岸:我们是最亲密无间的队友

近日,青岛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滢园6号楼西单元602宿舍的十位男生实现了研究生全员上岸。其中,两名同学推免读研,一名同学被香港理工大学录取,其余七名同学中,五名被985高校录取,一名考入中国科学院下属科研院所,一名考取本校继续学习。

“我们在大二一起坚定了继续读研的目标,大家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就很注重知识的掌握和理解,每个学期都有好几位同学获得奖学金。”董宇浩说道。始终保持一个严谨踏实的学习态度,同时在平时花时间进行知识体系的构建和积累,是他们取得如此好成绩的敲门砖。同寝三年,602宿舍的同学们一直坚持着定时自习的好习惯,每一门课程汇报他们都是最亲密无间的队友,大学生活对他们而言不仅是初、高中学习状态的延续,更是变被动接受为主动探究的开始。

李光磊和陈靖携手被哈尔滨工业大学录取,为了考上这所被誉为“国防七子”之一的985“顶流”院校,在付出汗水之余,他们二人也针对学校的特点,通力协作,总结出了一套属于自己的备考“秘籍”。李光磊说:“最开始的时候我的目标是不坚定的,是陈靖和周兆建鼓励了我,帮助我明确了自己的目标。在后面的学习过程中,我和陈靖互相帮助,互相监督,一起攻克难关,最终成功上岸,周兆建也拿到了香港理工大学的offer。”无独有偶,邵世平和郑凯、赵志鹏和唐国辉也都是在互相帮扶下,考取了理想的院校。

在欣喜过后,全员上岸对602宿舍的成员们来说已经成为过去时。邵世平表示:“希望我们602的兄弟们都能在更高的平台再接再厉,继续保持宿舍一贯的学习态度和优良作风,在新的天地中大展宏图。同时更希望各位学弟学妹在接下来的考研过程中坚持不懈地努力,戒骄戒躁,再创青岛大学材院考研的新佳绩。”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五朵姐妹花一战成硕:困难时我们是彼此坚实的后盾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2号楼201室五位小姐妹全部获得攻读研究生的资格。其中,陈圳瑞保研到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李美倩保研到天津大学,柳晓昱被北京邮电大学录取,王璇被北京工业大学录取,文光娟被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录取。

“困难的时候她们是我坚实的后盾。”回首考研的艰辛时光,王璇说她们五个同学虽然同在一个宿舍里,但由于作息的差别总是聚少离多,不过大家很团结,无论谁遇到困难,舍友间总会相互鼓励。

当问及有什么共同特点时,自律是五人异口同声说出的答案。“我们的优势在于从始至终都会自我约束,从未想过在大学期间虚度光阴,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追求,这种特点也一直贯穿在我们的学习和生活当中。”舍长柳晓昱介绍,自律让她们很快适应了备考的艰辛,也让她们更加坚信“谁终将声震人间,必长久深自缄默”。

刚入大学时,五人都被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机电工程学院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所录取,该专业156人,女生8人,2-201宿舍占了5人,读研率100%,全宿舍获奖近100次。“我们上岸成功或许归功于自己的好运气,但我相信这种运气来自厚积薄发,机会青睐努力寻求它的人。”王璇说。

“我心底也有一个宏大的愿望,希望有一天能用自己的力量去帮助山区的孩子,能给他们建起图书馆,让他们看见更广阔的世界。”“我希望继续深造,保持热爱,在自己的专业上有所建树,让国家掌握更多的核心科技。”“本科的知识还太浅,还有更多的未知在等待我去探索……”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日积月累的努力终将汇聚成好运散落在她们前行的道路中,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这五朵姐妹花也将继续书写她们的青春故事。

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录取工作落下帷幕,无论是收到录取通知书,还是与心仪学校失之交臂,希望所有学子不纠结、不盲目、不回头。所有的付出都值得被称赞,路在前方,走下去皆是风景。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