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手机打卡乘公交1秒钟扣了两次费 琴岛通:建议使用官方支付平台

2022-05-12 22:44 来源:齐鲁晚报
分享到:

日前,有青岛市民反映,她乘坐637路公交车时,使用手机扫码打卡乘车,结果1秒钟内被扣两次费,遭遇重复扣费。对此,公交部门表示,这是琴岛通卡系统的问题,琴岛通卡工作人员表示,乘客可能是使用第三方平台导致,建议使用官方APP。

日前,有乘客向记者反映,5月11日18时41分,她乘坐637路公交车,上车后通过第三方软件扫码付车费,没想到间隔一秒时间扣费两次。该乘客的手机交易记录的“消费记录”显示,2022年5月11日18时41分44秒被扣费0.80元,41分45秒再次扣费0.80元。“当时我是一个人乘车,只刷了一次卡,却出现了两次扣费,时间相隔1秒钟。”该乘客怀疑自己遭遇重复扣费。

记者了解到,确实有个别乘客反映使用手机支付乘车费用时遭遇重复扣费。对此,637路公交所属交运温馨巴士公司相关负责人经过落实后表示,这种情况特别容易发生在安卓手机上,属于琴岛通系统问题,以前发生过。他们公司信息与数据中心也联系青岛琴岛通卡股份有限公司过,对方答复查询原因。“一般发生这种多扣费的情况,我们都会积极协调帮助乘客退费。”温馨巴士工作人员表示,因为公交车的刷卡系统属于琴岛通卡公司,不属于公交部门管理,因此他们无法查看系统,也没有退款权限。

对此,青岛琴岛通卡股份有限公司客服工作人员表示,此前确实接到过乘客类似的反映,“乘客如果用第三方支付平台,比如微信、支付宝等扫码支付,因为是非官方平台,可能会存在这样的情况,我们建议乘客使用我们‘便捷青岛’官方APP,这上面扫码支付只能扣款一次,如果想再次扣款,必须重新刷新二维码。”该工作人员表示,如果发生重复扣费的情况,建议乘客联系公交客服电话96650,只要公交驾驶员能证明出现了多扣费的情况,公交部门联系他们,他们会协调退费。

“这个乘车款收了也到不了我们这,相关软件也不是我们开发的。”96650的客服人员表示,乘客只刷了一次卡却出现了重复扣费,这是刷卡系统的问题,乘客需要联系琴岛通卡公司。“我反映这个事并不是要求退款,其实多扣1次费也就是0.8元,之所以提出来是觉得这个刷卡系统有漏洞,将来应该还会有其它乘客遇到,我希望有关部门能自查下并改正。”该乘客表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