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正文

“莱西有礼”特产“挺进”青岛城

2022-05-20 14:16
分享到:

又脆又甜的马连庄甜瓜、香酥可口的宝泉花生、色泽金黄的院上烤鸡、夏格庄蒜香鸡、双山茶香鸡、产芝贡鹅……连日来,在青岛府新大厦一楼大厅,琳琅满目的“莱西有礼”特色产品吸引了众多过往的青岛城市民前来观赏、咨询和预购。

5月18号,莱西市特色产品宣传周活动在青岛府新大厦拉开帷幕。活动在青岛机关事务服务中心支持下,由莱西市委宣传部、莱西市农业农村局、莱西市文化和旅游局、莱西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联合举办,为期3天,5月20日结束。

活动期间,有关工作人员在青岛府新大厦一楼大厅和休息区分别设置了展位,对莱西市26家企业的100多种特色农产品进行集中分类展示。所有参展农产品均经过了严格的药残、防腐剂、菌落检测,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进行统一配送。

除了在青岛府新大厦一楼大厅进行集中展示外,本次活动还为青岛市机关服务中心供应烤鸡、五星红梨、甜瓜、胡萝卜、番茄、地瓜、油桃等农产品,供广大机关工作人员就餐时品尝,收到了他们的广泛一致好评,树立起莱西市“莱西有礼”农品的良好形象。

为及时完美做好农品的供应,莱西市相关部门精心选择、严格把关展销农品,安排统一配送,每天上午8:00点前准时将餐厅所需产品新鲜送达青岛府新大厦展示厅,保证新鲜、安全、美味的农品及时完美展出。同时严格检测,保证每日配送的蔬菜、水果均进行药残检测,夏格庄蒜香鸡、茶香鸡、院上烤鸡等肉类农品进行防腐剂、菌落检测,确保产品安全。

作为一个现代农业大市,近年来,莱西市立足自身优势,大力发展众多高效特色农业,形成了一批特色突出、质量高端、品牌效应好、带动能力强的特色农产品。目前,全市“三品一标”农产品总数212个。其中,无公害农产品140个,无公害畜产品17个,绿色食品6个,有机农产品40个,地理标志农产品登记9个。拥有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1个、山东省知名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1个,山东省知名农产品企业产品品牌9个,青岛市区域公用品牌6个,青岛市知名产品品牌16个。“店埠胡萝卜”和“马连庄甜瓜”是首批亮相央视的“青岛农品”品牌,“莱西大花生”入选山东省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并被农业农村部评为“一县一业”。

此次特色农产品宣传周活动的举办,旨在进一步扩大莱西市地域性产品的知名度,让特色农产品产得出、销得动、卖得好、叫得响,逐步在青岛市民中打出“莱西有礼”的品牌和口碑。下一步,莱西还将利用建设“莱西会客厅”的契机,将城市推介、品牌打造、产品营销和双招双引有机结合,推介莱西特色产品,开展直播带货和商务洽谈,打造线上线下一体营销渠道,提升“莱西有礼”的品牌知名度和销售量。(吕文波 沈晋 )

“好香的甜瓜!”青岛市民对马连庄甜瓜赞赏有加。

莱西特产夏格庄蒜香鸡被青岛府新大厦工作人员切成小份菜。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