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解读关于设立“青岛品牌日”的决定

2022-06-25 18:18 责任编辑:中石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设立“青岛品牌日”,擦亮“青岛制造”名片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解读关于设立“青岛品牌日”的决定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6月25日讯 今天上午,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会议表决通过了《青岛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设立“青岛品牌日”的决定》,将每年的7月17日设立为“青岛品牌日”。青岛成为全国首个以人大行使重大事项决定权的形式,设立品牌日的城市。

会后,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市人大常委会财经工作室主任盛斌杰解读了关于设立“青岛品牌日”的决定,并回答了记者提问。

品牌是企业、城市乃至国家综合竞争力的重要体现,是生产者和消费者共同的追求,是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题中之义。品牌也是青岛发展最具特色的名片。经过30多年的培育,我市拥有世界品牌500强企业2家、中国名牌产品68个、山东省名牌产品700个,中国驰名商标123个、中华老字号19个、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6个,总量位居全国同类城市前列。

“去年开始,我们对青岛市的品牌建设开展了一系列调研,在调研新一代‘青岛金花’培育扶持情况的过程中发现,近年来,新媒体和品牌营销策略日益兴盛,饮料、家电等行业竞争激烈,我市传统优势品牌的影响力和市场份额有所下降,新经济品牌尚未形成一定规模。因此,重视和加强品牌建设刻不容缓。”盛斌杰表示,设立“青岛品牌日”既是贯彻落实国家、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的具体举措,也对进一步发挥青岛制造品牌优势,加快振兴实体经济,建设现代产业先行城市具有重要意义。设立“青岛品牌日”,彰显了青岛重视品牌培育、支持品牌发展的决心,将进一步擦亮“青岛制造”名片,提升城市知名度和美誉度,激发企业创新创造活力,加速打造全链条创新创业生态,推动“城市与品牌共成长”。

盛斌杰说,下一步,市人大常委会将持续关注我市品牌建设工作情况,通过开展专题调研、听取审议市政府有关工作报告、视察等多种形式监督推动《决定》的贯彻实施,全力支持、积极参加“青岛品牌日”相关活动,做好宣传推广,助力我市在新一轮品牌竞争中继续走在前列,再创新的辉煌。(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刘佳旎)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