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山东高考录取分数线公布!如何选择专业、填报志愿?他们有话说......

2022-06-26 06:07 作者:张晓楠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6月26日讯(记者 张晓楠 徐斌)6月25日下午,山东省2022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控制分数线公布。其中,一段线为437分,二段线为150分,特殊类型招生控制线为513分。

高考成绩公布后,如何选择学校专业、填报志愿成为了考生面临的另一场“大考”。为此,青岛新闻网记者采访到了青岛二中工会主席闫云龙,他表示:“首先考生要充分了解山东省招生录取的政策,确定自己能够报考本科还是专科,需要参加哪个批次志愿填报,有针对性地了解相应的招生录取政策和志愿填报基本规则。其次,参考前两年考试自己所在的位次,大体划分出自己所在的分数段所属的高校和专业的层次,综合判断自己选择的院校和专业。最后,要认真研读高校的招生章程、招生计划等要求,基于体检结论、兴趣爱好、特长优势及经济条件等多种因素,综合考虑确定最终报考的专业和高校志愿,并合理地分梯度降序确定志愿顺序。”

“填报志愿还可以借助山东省招考院的志愿填报辅助系统,用大数据来帮助自己划分出一个合理的梯度。”闫云龙介绍说。据了解,因夏季高考填报志愿数量较多,为方便广大考生,山东省招考院为夏季高考各平行志愿批次提供了志愿填报辅助系统招生计划查询和预选志愿功能。志愿填报辅助系统分批次开放,6月28日-7月8日首次开放,适用于普通类、体育类常规批第1次志愿、艺术类本科批统考、联考专业第1次志愿填报。考生可在正式志愿填报前,在志愿填报辅助系统生成并保存志愿预填表,志愿填报期间通过“一键导入”方式将志愿预填表信息导入志愿填报系统。志愿正式填报期间,志愿辅助系统仅提供计划查询功能,不能进行志愿预选预填。山东省2022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信息平台()是考生网上填报志愿的唯一途径。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